今天妈妈买了一篮子菜回来,有西红柿、白菜、辣椒、黄瓜……全是我最喜欢吃的菜,我高兴地从妈妈手里接过菜,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今天我来洗菜。”妈妈笑着答应了。我拿来了一个洗菜的盆子,接了半盆水,把西红柿和辣椒的柄去掉后,放在盆里的清水里,用手一个一个的轻轻擦洗,洗干净后再放进另一个盆子里。但是洗白菜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需要用双手把菜叶一片一片用手掰开来,然后放进洗菜盆子里的清水里,用手掌轻轻的擦去菜叶上的泥土,然后再洗它们的根部,因为根部泥土较多,所以洗起来特别费劲,有的地方还需要用指甲去刮一刮,反复的清洗,才能把根部的泥土去掉,最后我又把所有的菜用清水又清了一遍。
当我洗完所有菜的时侯,虽然我觉得有一点累,但是我心里却是非常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