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蓝蓝的大海里,一只小螃蟹在自由地游来游去。游了一会儿,小螃蟹看到前方有一只小虾,它心里想:“要是把那只小虾抓住,我就可以大吃一顿,看我的!”于是小螃蟹悄悄地游了过去,快速地伸出它的有力的大钳子一下子抓住了小虾,小螃蟹高兴极了!
小虾拼命地挣扎着,可是小虾的力气很小,根本逃不过小螃蟹那有力的大钳子。最终,小虾死了,小螃蟹非常得意!
就在小螃蟹洋洋得意的时候,小螃蟹的末日已经来到了。原来,一个渔夫正在捕鱼,小螃蟹正好被渔夫捕住了。
如今,小螃蟹已成为了我家的晚饭,它的手里还钳着那只小虾,真倔强。
这只小螃蟹只顾眼前的美味,却不顾后面的危险,我们做事时要考虑全面,不要像小螃蟹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