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秋天装在瓶子里
一场春雨过后,一切都湿漉漉的。在雨后的校园里,我漫步在镜亭边,呼吸着湿润的空气,那亭子的顶上还不停地滴下一些水珠,落在大石头上,“ 叮叮叮叮”,煞是好听。在纯净的天空下,太阳在水亮亮的亭顶上,金光闪闪,透出一派古朴来。大梧桐叶子忽悠忽悠地落,枫叶一树一树地红,红地耐看。一簇一簇的菊花,含苞怒放。我拾起落在地上的一片花瓣一闻,啊,清香淡雅。这一切是多么美好呀!
为能留住这美好的秋色,我找来了一个透明的瓶子,从水洼里舀起一瓶水,开始收集秋的一切。
我先轻轻摘下两片枫叶,放进瓶子里。枫叶好像不会游泳,它们在水上飘忽不定。接着,我拾了几片落地的菊花瓣,装进了瓶中。出于好奇,我放下瓶子,伸手在一朵怒放的菊花上轻轻的一弹,“ 哗!”那花苞里的雨水顿时倾泻而下,壮观极了!
我把秋天装起来
一场秋雨过后,一切都是湿漉漉的。
在雨后的公园中,我漫步在池塘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纯净的天空,阳光照在琉璃瓦屋顶上,金光闪闪,透着一种古朴典雅。大梧桐树的叶子慢悠悠地打着旋,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飞舞的蝴蝶,那美妙的舞姿,使得我也不由自主跳起舞来。
枫林似火,满山,满眼阳光。一簇簇的菊花争相竞放,这些美丽的小东西!我轻抬起其中的一朵,鼻尖轻凑,一股淡雅清香扑鼻而来。一切都是这样美好。可我突然有些惊慌了,这秋马上就要过去了,怎样才能留住他们呢?
为能留住这美好的秋色,我特意找来一个透明的瓶子,从水池中装了一些水,开始收集秋的一切。
我拾起两枚火红的枫叶,细细观察它的纹理,看着它那饱经风霜的脸庞,我不禁心绪万千。将它们放进我的宝贝瓶子,水不再寂寞了。
嗅着菊花的香气,我在一朵快要衰败的菊花上轻轻一弹,“哗”的一声,花朵上的小丝带顿时倾泻而下。煞是壮观!收集着这些美丽的丝带,嗅着它们的香气,心旷神怡。
松与竹,梅合称“岁寒三友”,它们不畏严寒的精神令人敬佩。所以,我把它们的叶子摘下来,放入瓶子中,这些小叶子在水面上轻轻旋转着,好像在跳着优美的舞蹈。我的心也要随它们而舞蹈了。
秋天快要枯黄的小草,金黄金黄的梧桐叶,凋零的玫瑰花瓣……我一一把它们装进了瓶子里,因为它们有着秋天特有的残缺美。
我端详着这个五彩缤纷的瓶子,忽觉里面装满了秋天的梦。我摇晃着瓶子,瓶子里的树叶、花瓣转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漩涡,像个万花筒!这些小生灵好像会说话,一个个争着抢着向我诉说秋的故事。美丽极了!
瓶子里的水渐渐静了下来,但这沉淀下来的秋却带着韵味。
瞧,秋色,秋景,秋梦,秋天动人的故事被我装进了瓶子里,你愿意和我一起分享这秋的美味吗?
留住秋天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迎来了凉爽的秋天。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田野里到处是金灿灿的稻子,苹果树上结满了红通通的果子,葡萄园里的葡萄熟了,到处是丰收的景象。
秋天也是美丽的季节。天上漂着美丽的云朵,枫叶红了,秋风吹来,树叶片片落下,小朋友们正在开心地捡落叶。
一年四季,我最喜欢秋天了。我想留住美丽的秋天,我将色彩缤纷的落叶,用针和线把她穿成一串项链,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