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自然中,有许多神奇的秘密与故事,等着你去探索,去发现。如:大树穿白裙之谜、蜘蛛wag粘稠之谜等。
而含羞草也是大自然中的一种神奇的植物,他非常有趣。用手去触碰,它的叶子还能自动合闭呢!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我认识了它…
记得那时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妈妈到任何的市场去玩。突然,我在一家卖店的门前停下了前进的脚步,缓缓地蹲了下来--我发现了一株奇怪的小草。它从小盆中伸出的枝干细细的,而叶,则是是由几片尖尖的小叶围成的叶中放大版。看着这株奇怪的小草,好奇心不由的驱使着我去将它探索。于是,我缓缓地走进了它,用手在她的叶片上摸了摸。这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株小草的叶子竟在慢慢的合拢!小草枝干两旁的小叶渐渐的合闭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双重叶片。我虽不知这株神奇的小草的名字叫做什么,可它却已勾起了我好奇的心,我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想起了站在身后的妈妈,我问:“妈妈,妈妈,你快过来看,这株小草可真奇怪,我碰它,它竟然还会合拢在一块儿,他叫什么名字呀?为什呢会这样呢?”妈妈听了我说的话,走过来瞧了一瞧,缓缓的说道:“这种植物叫做含羞草,刚刚你碰了它,使它内部的神经元受到了刺激,所以合拢在了一起,过一会儿等它的刺激性过了,他就会张开合拢的双叶。不信,你瞧!”我听了妈妈的话,蹲在地上又瞧了几分钟,果真如妈妈所说,过了几分钟后,含羞草又张开了双叶,恢复了原本的样子。看完眼前发生的这一切,我还是不死心,想要再玩弄一会儿,可是妈妈那里已经在催促了。哎!没办法,只能离开了,谁叫她是‘权威’呢?
到家之后,为了更准确的了解到含羞草的害羞之谜,解开它那神奇的面纱,露出真面目。我又在网上进行了一大搜查,原来:
含羞草的内部含有神经元,当我们用手触碰的时候,偶遇我们手上的温度太过于高,所以,就立即刺激到了含羞草内部的神经元,使它立马收拢叶子。正处于“害羞”之中,而过一会儿之后,等含羞草的刺激性完了,叶片就会缓缓地张开,恢复了正常。
啊大自然可真是神奇呀!连一株小小的含羞草都拥有自己的奥秘。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还要挖掘出大自然更得的秘密!让它们伴我童心飞扬,伴我茁壮成长!
我发现了含羞草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