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桥位于兰州市市中心,横跨在黄河之上,第一眼看到它就感到雄伟而壮观。
中山桥有“天下黄河第一桥”的美称。古朴又不失现代化气息的中山桥有着四个厚重的用石头做成的桥墩,桥面是用铁板组成的,透过桥栏,奔腾的黄河流过,远远望去,像一条长龙盘旋在大地上。桥上的人很多,许多小贩在桥上摆着小摊,向过往的行人兜售。中山桥长233。3米,宽7。5米,是一个梯形的桥。它有着横纹交错的桥顶和桥身,非常结实、坚固。它可以使人们的交通方便,也为兰州增添了一份美景。走在上面,我感受到了兰州人民的自豪。
夜晚,站在白塔山上俯视中山桥,只觉得蓝宝石般的天空下的璀璨的灯光把桥映得灿烂无比。红的、绿的、紫的、黄的……点点灯光将水面映得五彩绚烂的美丽。走近中山桥,金黄色的灯带,水蓝色的桥栏,橘黄色的小灯将桥墩映得犹如一轮轮温暖的太阳。站在桥上,看着星空,颗颗星星像个小男孩向我眨眼,向我挥手,向我诉说着美丽的星座传说……
啊!美丽的中山桥,我爱你。你为兰州人民带来了自豪,你让黄河母亲更增一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