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是大自然的灿烂微笑;花,是一个芳香使者;花,是自然界中一道绚丽的风景。在我眼中,花已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景物。今天,我便和大家一同去花圃赏花了。
站在花圃前,看着那五彩缤纷的花儿,闻着那芬芳怡人的花香,听着那雨水落在花朵上嗒嗒的声音,我不禁眼花缭乱,神清气爽。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帆风顺”。它的茎又粗又绿,隐藏在花盆的下面,茎的中间有一根最粗最绿的“巨人”,它比其它的茎都要高一等,上面盛开着一朵素雅的白花。与其说是花,其实是一片凹进去的花瓣,遮掩着一个刺球。这个刺球又长又扁,上面的刺其实是一颗颗晶莹饱满的种子,等待人们去种植。花的四周还有许许多多茂密的绿叶,围绕在花的四周,就像是一群宫女簇拥着一位高贵的公主。
沿着花圃的边缘往前走,最惹人注目的还是那吊兰。你瞧,它的叶子长长的,窄窄的,边缘呈乳白色,叶子是深绿色的,颜色由浅到深。吊兰的叶子是从土壤里钻出来的,那里埋藏着它的根。看着那一丛丛的吊兰,我不禁双目明亮起来。听说,人们常把吊兰摆在阳台上以净化空气。
这时,我忽然瞧见了几株含羞草,急忙奔过去。只见它长着又细又绿、并且稍红的茎,柔软极了。一根茎上就有许多娇小的绿叶。它们既扁又长,密密麻麻地点缀在茎的两端。我伸出手小心地碰了碰,叶子就立即缩到了一块儿,依偎在一起,活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儿。过了好大一会儿才舒展开来。
接着,我们又观赏了米兰、茉莉、栀子花等花草,真是让我一饱眼福。
花,已经成为大自然中不能忽略的一道美景,真是万紫千红总是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