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周边小区的人们陆续来到四小,安静了一天的四小便热闹起来了。小朋友们有的在沙滩中玩耍、嬉戏;有的在“池塘”中钓鱼;还有的在画石膏画。而大人们有的在做五行操、跳广场舞;有的走进四小散步;还有的在打羽毛球……最吸引我的还是那有趣的石膏画。
那是一个个用石膏做成的模型,让你为它们上色,完工后,让老板为它喷上清漆、晾干,你就可以把它带回家了!
我画的是阿狸的绝佳拍档——桃子。我先从帽子入手吧!我拿来一个调色盘,一瓶柠檬黄色的颜料和一支大号笔,开工啦!
我倒上颜料,把笔浸透了,小心翼翼地开始涂起来。不好!颜料滴下来了!怎么办?擦!我猛抽出一张餐巾纸,往帽子上一盖,一抹,嘿,颜料不滴了!我继续画起来,我专心致志地画着,帽子涂好了,对照图片一看,还不够亮,不够浓。继续画!帽子整整被我画了三遍,才比照片上的更亮、更浓。
这大大增加了我的信心。我为桃子涂上玫瑰红的耳朵,在她粉嫩的脸颊上点上淡淡的红晕;为她“围”上淡紫色的围巾,“穿”上柠檬黄的衬衫、紫罗兰的裙子和水绿色的鞋。我的桃子完工了,一位大姐姐还为她拍了照呢!
我转身看了看周围的小朋友们。一位大姐姐画的是一套很小很小排列起来为“ILOVEYOU”的字母小人。她画得可好看、可仔细了。而小弟弟小妹妹们呢,则把灰太狼、光头强、熊大熊二画得一塌糊涂,大姐姐说,它们穿着迷彩服,是要上战场打仗呢!
每当扭头,看到可爱的桃子,我都会想起她的诞生日——2013年7月28日!
工艺品
我总是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用我的双手,制作出一件令自己感到骄傲的作品。
终于,这个机会来临了。上星期,我们学校组织我们去劳动基地,去体验基地的艰苦生活。我们在基地里体验到了军训的辛苦,剪纸艺术的有趣,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终于靠自己做出了一件让我感到安慰的工艺品。
记得那天早上,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制作教室里,只见老师拿出一袋石膏粉和两个杯子以及一个模具。老师先将水与石膏粉掺在一起搅拌,搅拌均匀后,就把这些石膏倒在一个模具里,待到将模具填平时,再把模具轻轻摇晃,这样,这些石膏就均匀地遍布在这个模具里,过了大约4至5分钟,就可以将这个工艺品从模具里取出,这不,一件还没有上色的工艺品就“出炉”了。
看了老师的示范后,我们就自己动手作了起来,当初我忘了水与石膏的比例是1:2,将水与石膏粉都装了满满一杯,致使怎么倒也没办法让杯子里的水不向外溢出去。后来我将水与石膏粉的比例调好后,我把水倒进石膏中,这回,又遇到麻烦了——我怎样搅拌也没办法搅拌均匀,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起初还以为是水倒得太快了,于是,我重新试了一遍,得到的结果还是与上回一样。没办法,我只好请教老师了,我向老师说明了为什么会搅拌不均匀的原因后。老师笑着告诉我说:“你其中的一个步骤做错了,你不应该将水倒进石膏粉里,而是应该将石膏倒进水里。”听了老师的讲解,我恍然大悟,果真,这样一来,我很快将这些石膏搅拌好了,然后,我便将这些石膏倒进模具里,最后把它摇均匀,等了许久过后,我的作品“问世”了。虽然还没有涂上颜色,可我仍然是十分高兴。
下午,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另外一间教室,给我早上的那件作品上色。我们等老师给我们安排好座位时,就手握毛笔,给这件作品上色,因为我的这件作品描绘了两条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的画面,所以一定要用浅蓝色作为基色,可是桌上的这五种颜料中,并没有浅蓝色,怎么办呢?这时,老师走了过来,我再次请教老师,老师仍然是笑着告诉我:“这五种颜色中,你可以将它们调和在一起,这样,就会有新的颜色出现。”果然,我将白色与深蓝色调配在一起,浅蓝色果真出现了,后来我用了同样的方法调出了许多缤纷的颜色,不一会儿,我的这件作品终于真真正正地“面世”了。你瞧,灰色的花边衬托着浅蓝色的“海水”,水中两只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两枚小海螺与一只小海星点在旁边,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看到这件作品,我不禁感到十分自豪。
制作工艺品,只要掌握方法,认真细致,就一定能够成功,怎么样,你也来试试吧!
画石像画!
今天我画了一个石像画!大家肯定不知道什么叫石像画!我来告诉你什么叫石像画吧!石像画就是一种用石膏做成的雕塑!再往上面添加颜料!让它变得更漂亮!更光彩夺目!
分段 这不我就从三十几个里选出了一个我最喜欢的雕塑!那个雕塑是两个人坐在小房子上,我拿起这个雕塑就往自己的地方一坐!然后我就问这里的管理员要颜料盘!我再拿起紫色 黄色 蓝色 棕色 粉色 黑色 大红色 肤色 最后一个色就是金色了!我调好了颜料就完管理员要了一瓶水!两支笔一直粗的!
一支细的!就准备就绪了那水是干什么用的呢?你待会就知道 分段 我拿起粗的一支笔粘粘蓝色!往男的帽子上涂上蓝色涂完了!把毛笔到水里冲一冲在沾紫色的!涂毛衣!等等!女生也是这样我拿起笔涂完了! 分段!我好高兴啊虽然图的不好!但是我第一次的开始!我会牢牢记住的
2011年8月十六日
我的机器猫储钱罐
我的机器猫储钱罐是用石膏做成的,外边的各种色彩是自己画上去的,记得我是半年前和我的朋友去画的,那是我第一次,所以令我至今难忘。
那一次,我和我的朋友到了西固公园,看见很多小朋友在石膏动物上描绘各种颜色的涂料,我和朋友就画了这个机器猫。我们给机器猫画了绿绿的眼睛、又黑又亮的胡子、又红又大的嘴巴,还有一个小小的鼻子。下半身就不怎么样了,我们画成了蓝蓝的围巾、黄黄的铃铛、紫色的衣服、绿色的小兜,有一笔还画错了,真难看!幸亏我的朋友改了一下,才好看点,要不,真不知道该变成什么模样。
虽然这回画的不怎么样,但是,这是我的第一次,熟能生巧,以后慢慢练,就会画好的。这就是我的机器猫储钱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