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人,但也不算真正的人,顶多算个猿人。他闯了多少祸是数都数不过来的,当然,他有功劳,可如果不是他的胆大,可能没有一件事能成。
自从他练会七十二般变化以后,学会了筋斗云,就开始买弄了。为了要一件称心的兵器,竟把龙宫搅得天翻地覆。下地狱,划猴名,强销死籍。连十王龙王都拿他没办法。看看这个胆大的人!
玉帝招安,他连玉皇大帝都不放在眼里。因为嫌官小,打出了南天门。封为齐天大圣,他把蟠桃全吃了,还假传圣旨,骗那老实的赤脚大仙,搅乱了蟠桃大会,偷喝了酒,吃了金丹。接下来,最精彩的开始了。他练就一身金刚之躯,投进八卦炉中。49天后,他大闹天宫,一双眼变为“火眼金睛”。连玉帝都慌了,把众将军打的团团转。当佛祖到来时,他胆大的答应了如来的赌约。还在如来手上写了八个大字:齐天大圣到此一游。猖狂的人啊,最终败在了他的胆大上。
胆大也并不只有害处。每一次唐僧陷入困境,在妖怪洞里即将被吃掉的时候,他总能深入敌穴,用自己的胆大与敌人斗争。最终救出唐僧。如果他胆小,师傅不早被妖怪吃了么?
从吴承恩的笔下,到现代的电视剧中,他的这一特点始终不曾改变,也正是如此,人们才会如此的喜欢他,他就是四大名着之一《西游记》中的首要任务——孙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