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绝招你一定猜不到吧?告诉你那就是下五子棋。我下起五子棋来那可真叫绝。
记得刚开始学下五子棋时,我的棋术不怎么好,不太会下,可是我非要和爸爸下。可想而知最后是我输了,于是我就不高兴了。那时候我还小,爸爸就怕我哭,以后每次下棋他都不跟我动真格,所以我节节胜利,不知情的我还得意洋洋起来。
后来,爸爸怕我棋术不长进,就慢慢地用起了他的高招。再后来,爸爸就常常跟我动真格,我经常跟自己说下次我一定会赢爸爸,再也不能因为输了而哭鼻子了。
爸爸赢我一次,我就学他一招。这样没多久,我就把爸爸的所有好招都学会了。有一回我先占据中间,然后又走了两步我的绝招,结果爸爸就进了我的陷阱,不用说是我胜利了!
随着棋术的长进,我越来越厉害了,爸爸再也不是我的对手了,因此我得意洋洋!
这就是我的绝招,你敢来挑战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