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大梦想”,当你年轻时,你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你成熟后,你发现你不能改变这个世界,你决定只改变你的国家;当你进入暮年,你发现你不能改变你们的国家,你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你的家庭。最后,你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你仅仅去改变你自己,然后,你可能改变你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你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每个人都要有梦想,但有些梦想对于我们来说是不那么切实际的!比如你的梦想是成为中国首富,你要做一个B2B平台去取代阿里巴巴,你觉得这现实吗?对于这样的梦想,我觉得还不如定一个实际一点的,这个梦想你只要用心一点,认真一点,努力去做是能够实现的,比如你是做餐饮的,你要通过不断改善你的服务、出品去把你对面那家餐饮店的客流全部吸引到你这里来,让他做不下去,这是可以实现的!但如果你现在你只是一个200平方的小餐馆,你说你要做一个七星级酒店,我觉得这是不现实的!我这么说不是反对大梦想,也不是说我们改变不了世界,我只是想说:实际一点吧!我年轻的时候要开始改变自己;当我成熟后,我要改变我的家庭和影响我身边的人;当我进入暮年,我要在我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为国家和社会做一些事情。这样不是很好吗?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