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停下脚步,回首望望您,看见了您在花园中辛勤的身影;我放下耳机,侧耳倾听您,听见了您的淳淳教导;我翻开书本,仔细回想您,想到您那沾满粉末的双手……
老师,我从不曾忘却,在讲台上您飞扬的风姿,因为,讲台是您最美的舞台;老师,我从不曾忘却,当您踩着上课铃踏入教室时您自信纯美的笑容,因为,教室是您最温馨的家园;老师,我从不曾忘却,当您拿着教科书时舒展的心情,因为,教科书是您为我们指路的明灯。
当我们还很小的时候,是您,用那双温暖的手引领我们进入知识的天堂。年幼的我们,不懂事,不听话,如一只顽皮的小猴子,总是调皮,总是闯祸,然而,您从不曾用暴力教育我们,更不曾嫌弃我们,您会责备我们,会生气,然后教我们如何做人,我们知道,您的责备,您的生气,您的教育都是为我们好,因为我们是您的学生,因为您在乎我们,所以,您愿意燃烧自己的最美青春来教育此刻还是正待萌发的我们。老师,在此,我要感谢您,感谢您的教诲!
渐渐地,我们学会了懂事,学会了成长,只是,成长的道路上有太多的荆棘在等待着我们,而我们在这些荆棘面前,显得太稚嫩,太柔弱,是您,给予我们一句话,鼓励我们踏过荆棘;是您,给予我们一个微笑,让我们浑身充满力量;是您,给予我们一个眼神,让我们找到了成功踏过荆棘的方向。在荆棘面前,我们太过幼嫩,您当然不舍得我们受伤,但是,为了我们的将来,您放手了,您放手让我们去尝试失败的痛苦与成功的喜悦。放手,何尝不是一种爱呢?当我们成功时,您与我们一同分享喜悦,当我们失败时,您也不曾抛弃我们,你告诉我们“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个道理。您愿意多花一些时间来帮助此刻正在学习开花的我们。老师,在此,我要感谢您,感谢您的帮助!
经过时间的洗礼后,这棵幼苗退去了当初的青涩。也许,那时的我们是社会高层的成功人士,也许,那时的我们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白领,也许,那时的我们每一天要为生计奔波,但请我们记住玛丽·居里所说过的话“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应当记住是自己的老师为他的成长播下最初的种子。”难道不是吗?曾经在我们闯祸的时候,是老师的循循善诱,让我们学会做人;曾经在我们失败的时候,是老师站在我们的身边,让我们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曾经在我们自卑时,是老师用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眼神来鼓励我们,让我们自信的走上人生的舞台。那时的我们,早已开花,无论这棵花开的是否美艳,我们都应当将老师的教导铭刻于心中。老师,在此,我要感谢您,感谢您无私的奉献!
在世界这个大花园中,是老师化为甘甜的雨露浇灌我们的成长,是老师化为默默的绿叶心甘情愿的烘托我们这些红花,是老师化为明亮的灯塔引导我们走向洒满阳光的人生道路!
老师,请允许我,摘一朵高尚的兰花给您,把它别在您的发间,这朵花,是我们对您满满的谢意!
老师,我想为您摘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