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活泼好动”,我们班最着名的就是谈小兵了,什么时候都安分不了,文静对他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做到的。
“吃饭啦!”刚一坐下,谈小兵就闲不住找对面的邹豪了:“这个菜,你要不要,不要给我……”跟他聊了一会儿“家常”之后,谈小兵又把身体向前倾,想努力听清楚林茂说的话。听了一会儿就不耐烦地说:“说大声点,也给我听听……”也许是觉得饿了,谈小兵把身体缩了回来,不小心碰到了白荣的汤。“你干什么嘛?”白荣擦了擦洒在手上的汤,听完这句话,谈小兵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把头靠在他肩膀上,弱弱地说:“我不是故意的嘛。”白荣见了感到很恶心,拍了拍他就继续开始吃饭了。
谈小兵终于结束了他的“访谈”,以最标准的打坐姿势坐了下来,草草扒了一口饭,又开始找人闲聊。过了一会儿,隔壁桌有了些异响,他借着地理位置的优越,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嘴里不住地说:“怎么了怎么了?”看完好戏以后,他笑呵呵地扒完最后一口饭,拉着李都劲,两个人一起走出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