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瞬间
在我的字典里,美丽不是华而不实的表面,勇敢、勤劳、善良都应归属于“美丽”,所以——
最美丽的瞬间是清洁工在天不亮时扫马路的瞬间。每当“刷刷”的声音响起,就可看到“环卫使者”清扫马路的情景。他们的身影在弥漫着尘埃的一条条马路闪过,城市顿时焕然一新。
最美丽的瞬间是老师在授课时头发落满粉笔灰的瞬间。他们就如一个个园丁,辛勤地哺育着我们,虽然老师的头发在不知不觉地变“白”,但他们仍然任劳任怨地教授我们新知。
最美丽的瞬间是孩童趴在地上看画书的瞬间。他们虽然幼小,但也懂得书的重要和求知的乐趣。看他们那入迷的神情,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幼小的心灵对知识的渴望。
最美丽的瞬间是母亲欣慰地笑了的瞬间。当我们对母亲说“我爱你”的时候,母亲脸上挂着泪水笑了,她欣慰孩子的长大、懂事;当我们取得好成绩时,虽对我们说考得好是应该的,但母亲转身时还是欣慰地笑了……
最美丽的瞬间是乐于助人的瞬间。在校园里,常常上演这样的镜头:老师的书本掉了,一名同学捡起,双手递给老师,两人相视一笑的情景;不小心滑倒了,一位同学会快步上前,将你轻轻扶起,不等言谢,匆匆离去,留下一个温暖的背影……这样的镜头太多太多,总能让我们感到世间的温暖和美好。
一瞬间固然短暂,但这一幕幕的瞬间,却定格在我心中永远永远……
最美丽的一瞬间
世界上美丽的东西很多很多,但我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还是那一瞬间。那一瞬间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那一瞬间可以让人们看的心灵的美丽。瞬间可能仅有0.01秒而已,但它也可能是永恒的。瞬间可能仅是眨眼的你一刹那,但它却能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曾经的我是多么希望能看到流星划过天际的那一瞬间啊!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瞬间莫过于流星了。可惜,我至今也没有看到。
水蓝蓝的天空,金灿灿的阳光,绿油油的小草,在着儿,无处不在的快乐伴随在我的身边。我在熙春公园里玩耍,可是好景不长,发生了意外。公园里跑来了一只凶猛的大狗,那时候我还小,我一看到狗就拼命的跑着,可狗也朝我跑了过来,我更用力地跑,还边跑边大叫:“救命啊……救命啊……”那时候妈妈不在,我几乎要哭出来了,可是狗在追我,我连哭也没时间没了,我跑着跑着,发现狗不再追我了,我停下喘了口起,我怕狗再来咬我,想再继续跑,但我对这凶猛的狗的好奇还是把我吸引住了,我小心翼翼地跑了回去,看到了那一幕,那只大狗正在向一只似乎断了翅膀的小鸟逼近,我想帮助那鸟,可我自己也害怕,在我为小鸟担心的时候,一个比我大一点的西男孩跑了过来,看得出那小男孩也怕那狗,可附近没有其他的人,那小男孩只好独自向那狗勇敢地跑去,并且十分大声地喊叫,那狗转过身大叫了几下,那小男孩犹豫了0.01秒又继续跑过去,那狗愣了一下,立刻掉头就跑了,我还在那看着,我盯着那小鸟,我这下才仔细地看了一下,那鸟多么漂亮啊,我想,那小男孩会把那小鸟救了,最后把鸟放了吗?我看见那小男孩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小心翼翼地把小鸟捧了起来,仔细端详着,轻轻得,摸着……我正在专心地看着,忽然妈妈来了,拍了我一下,“在干什么呢!”我被妈妈下了一大跳,我转过身,手指着前面说:“我在看别人救小鸟……”我转过身,却发现那人不见了,我不停地对妈妈说这是真的,可妈妈只当一个小话。我心中却忘不了这见事……
帮助别人,舍己为人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让别人看你那一瞬间的美丽吗?不是的,是向人们展现自己最艳丽的一面,最美丽的瞬间。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冰心语)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刚刚起步的时候,用我们无悔的付出,去浇灌隔那刚刚萌芽的种子。每一朵成功的花,当初它的芽儿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们现在只有努力学习,长大后才能向人们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