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短暂的镜头有可能会成为我们心目中永远的榜样。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闹钟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了。我起了床,便跟着爷爷去菜市场买菜了,一路上我看到了不少环卫工人在大马路上清洁着昨天残留下的垃圾。有一辆车来了,环卫工人急忙给那位司机让路,那位司机却似乎不怀好意地从车窗上扔下了几包垃圾,等车子开走后,环卫工人又连忙扫去那几包垃圾……
在一个凉风习习的下午,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骑着自行车去图书馆借书。图书馆到了,我们的脚下似乎都踩着一朵欢快的云,一起跑着进了图书馆,我们各自开始选书了。选着选着,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一个小女孩搬着一个凳子一直想往上爬,爬上去拿上面的书,可是“凳子大哥”似乎跟她过意不去似的,总是让她爬不上去,她爬了一次又一次的凳子,摔了一次又一次的跤,她腿上的皮也破了,可是她始终没有放弃,当她再一次想上去的时候,有一个比她大的女孩说:“小妹妹,我来帮你吧!”那个小女孩帮她拿下了书,并帮她贴上了创口贴,并像那个小女孩的亲生姐姐一样照顾她……
新年的大年初四,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一个亲戚家拜年,吃饭前亲戚家的女主人在洗衣服,她的儿子一直在看着他的妈妈洗衣服,他的妈妈要把衣服用清水再洗一遍的时候(也就是脱水),她把水龙头开着就去做的事了,当她的儿子看到水已经过盆子一半多的时候就把水龙头关了,嘴里还不停地喊:“妈妈,妈妈,水好了,快来洗啊……”
环卫工人用百般不厌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去面对自己的工作,因为环卫工人坚信:总有一天,自己会把马路扫干净的,就像雷锋叔叔说的一样:“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
小女孩的故事则告诉我们:原来陌生人之间也可以由胜似亲人的举动。
那位小男孩其实是一位三四岁的小男孩,其实他并不知道水对我们来说有多么重要,他只是经常在电视里看到一些关于珍惜水资源的广告而已,他照做了……
在我们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有许许多多的感人的小镜头,也有许许多多最美丽的瞬间,随时都可以捕捉到,只要你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就可以了。
让我们一起用善于发现的眼睛去捕捉每一个小镜头吧!不要让任何一个小镜头“逃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