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瞬间
瞬间可能仅有0.01秒而已,但它也可能是永恒的。瞬间可能仅是眨眼的你一刹那,但它却能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曾经的我是多么希望能看到流星划过天际的那一瞬间啊!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瞬间莫过于流星了。可惜,我至今也没有看到。但现在,不知是我成熟一些了还是好奇心减少了,我开始认为美丽的瞬间一定是通过长年累月的汗水才得以换来的。
在2006年国际田联洛桑大奖赛上,中国“飞人”刘翔在男子110米栏的激烈比赛中力压各路名将,以12.88秒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又一次震惊了世界。就在刘翔撞击终点线的一刹那,全中国人都沸腾了,这个瞬间是多么美丽啊!但大家在欢庆胜利之余,又有谁想到了刘翔这个世界纪录的由来呢?刘翔从2000年开始出道,他身体素质不是最好的,跑步不是最快的,但他凭着多年的努力拥有了非常好的栏间技术,使其一步步走向冠军宝座,从不起眼的一个普通运动员成为了世界第一。他“七年磨一剑”,在这个过程中他历经了多少艰辛,洒下了多少汗水啊!
所谓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也正是这个道理。许多的歌手和演员那么刻苦的练习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台上那短短的几分钟,向人们展现自己最艳丽的一面,最美丽的瞬间。
每一朵成功的花,当初它的芽儿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们现在只有努力学习,长大后才能向人们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