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农历大年初二,零晨六点,闹铃一响,我们各自收拾好自己的行装,准备往心中向往已久的轿子雪山出发。
我们到山脚下,太阳刚网监升起。虽然这几天天气很好,可是雪山的雪依旧很美,杜鹃花树一片片一丛丛,都被冰雪覆盖着,在阳光映照下一闪一闪的。快到大黑箐了,五爷爷要去卫生间,叫我们再大黑箐等他,可是我们等了很长时间都没见着。这里山路崎岖,路面又滑。老爸说可能超近到走了,来的时候不是说要一暏一线天的风光吗?于是我们顺着一线天的方向寻找。山上海拔高,空气稀薄,,爸爸背着我走一段,又让我自己走一段,都没来得及看雪景,我们就到一线天了。呀!这山右真笔直,可我们歇都没歇一下就到了山顶,五爷爷也在山顶找着了,我们也就放心了。这时我才觉得饿了,爸爸买了些土豆,我们边吃边欣赏刚才落下的风景:山下重重叠叠的大山被大雾包围着,一座座银白色的山峰在浓雾中若隐若现,都分不清是山还是雾了,真美!
我们继续往天池出发,天池的水泿清,就像圣水一样。天池过去是天台峰,天台峰海拔4226米,我们都忍不住顺着山下大喊几声,对面还传回了我们的声音。我们呼息着新鲜空气,欣赏着山间风光,享受着大自然的美丽,顿时觉得疲惫的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跳起来了。
我爱你,美丽的轿子雪山,待到春天百花盛开时我再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