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藏着许多让我们成长的小事。我就在其中发现了母亲那默默付出的爱。
初三升学压力大人人都知道。面对那个转折点——中考,我恐惧,焦急,不安。此刻的母亲选择默默的陪伴,抚平我的内心,带给我慰藉。只可恨当时的我被冲昏了头脑,用言语伤害,冷落母亲。
“作业还多吗?不要写的太晚了,应该早点休息。”母亲一边看着我,一边轻声说。
我侧头看了一眼母亲,只见她半张着眼,但那眼神却充满了疼惜与关心。
夜已深,我的情绪有些烦躁,所以心中不但没有感恩,反而对母亲乱发了一通脾气。“还多着那!明天早上都写不完!您就在那坐这吧,别打扰我写作业,您还想不想让我睡了!”母亲沉默了,我也沉默了,此刻的空气中只听到笔尖挥洒的声音和外面那些烦人的虫鸣。奋笔疾书的我,忘记了一旁的母亲。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作业终于大功告成,此时母亲依然静静地坐在那里。“我要睡觉了。”我伸着懒腰,长舒一口气,心中被满满的快意占据。母亲一如既往的起身,我一如既往的钻进被窝,一如既往地等待母亲那句“好好睡”。可是沉寂一段时间,我听到的只是母亲出去的脚步声。
“母亲怎么了?“我暗暗揣度。忽然,我想起刚才的事,恍然大悟。我躺在床上,想用睡觉的方式忘记这件事,虽然我很疲惫,但内心却不能平静,一直辗转难眠。那本是好心的问候,我却将亲人的关怀拒之门外,还斥责母亲。这么晚了,母亲依然陪着我,我竟用这样的方式报答她辛苦的付出。我猛地坐起身来,内心的谴责使我不由自主迈出脚步,我要去忏悔,向母亲忏悔,以求的安心。
推开门,母亲坐在床边。在她回头看我的那一瞬间,眼泪被灯光折射的闪闪发亮,我知道那是母亲喜悦安慰的结晶,一下子我的心也被照亮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