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天说变就变,刚才还是烈日炎炎,可是不一会儿,乌云就遮住了晴朗的天空,天变暗了,快要下雨了。突然,刮起了狂风,尘土被吹得满天都是,五颜六色的塑料袋被吹得在地上滚动,就像一个个皮球在地上滚,树叶被吹得上下翻飞,像一只只小鸟。一会儿,响起了一阵阵雷声,像是有人在天上打鼓,接着我又看到了一道闪电,从天上划过,就像有人在天空中挥舞着锋利的宝剑。
刚开始下雨时,雨点又细又小,落在身上凉丝丝的,雨越下越大,小的雨滴像指甲那么大,大的雨滴像一块钱硬币那么大。我非常好奇,伸出舌头,品尝一下雨滴,原来的雨滴是无色无味的。雨滴打在地上“哗啦哗啦”直响,还在四散纷飞。落在地上的积水里会变成小泡泡,就像有小鱼在水里吐泡泡。泡泡有的大,有的小,那些泡泡非常透亮,就像玻璃球一样,非常美丽。雨滴打在地上,散发出一种难闻的味道,我轻轻一闻,就想打喷嚏。
雨下了好长时间,终于停了。天变得明亮了,空气变得清新了,我再一闻,空气已不再是难闻的尘土味儿,而是散发着泥土的芬芳,我的心非常舒服,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又在院子里高兴地玩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