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首都--北京,有许多的名胜古迹,是个可爱的地方。
北京有天安门、故宫、长城、十三陵、天坛……天坛是一座雄伟的宫殿,一共有三层,一级级石级直通塔顶。天坛里最着名的要属回音壁了,顾名思义,就是从墙壁边的一头说话,另一头也能听见。我去尝试了一下,因为人太多,所以没听见。
故宫的城门高高的、厚厚的、大大的,城墙是高大的,威武的,城门和城墙都是紫红的,所以叫紫城,因为它是天子居住的地方,百姓禁止入内,所以百姓都称它为紫禁城,这个名字就这么传开了。走进故宫,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广场,通过广场,来到了台阶面前,汉白玉的台阶上雕刻着各种形态的巨龙,巨龙代表着天子,是至高无上的权力的象征。一座座宫殿红砖金瓦,把故宫打扮的雄伟壮观。
北京的烤鸭也是天下一绝,全聚德烤鸭最受大家喜爱,那味道,真是入口即化,再加上配料,那简直是香飘百里,吸引来许多中外游客。
北京,我为你而骄傲,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