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哆啦A梦的时光机,我来到了2200年的海洋。未来的海洋成了人们居住的好地方,一条条坚硬无比的透明玻璃管道,从陆路一直通到海底,人们沿着这种管道很快就能来到海底。
海底城市的房子全都是由玻璃建成的,就算在房子里,整个水下世界的景象都一目了然。“墙外”,各种颜色的水草如丝绸般飘逸,珊瑚的形状更是千姿百态,有的像五彩斑斓的花朵;有的像一个漂亮的扇子;有的像一个小姑娘亭亭玉立,真是令人目不瑕接。走近“墙壁”鱼儿争先恐后地游过来,似乎想和我亲吻!看,那是“游泳健将”梭鱼;还有会吐墨的乌贼;长着八条长腿的章鱼——真是太可爱了!未来的海底也有“星星”,一颗颗闪烁的星星发出亮光,把整个海底照得通亮,又能当电灯使用,节约能源。人们发明了“潜水药水”,只要涂在身上,不必穿潜水衣,就可以在海底悠闲地散步,成群的鱼儿从你身边游过,甚至你还能和它们亲密接触。因为四周都是流动的水流,所以即使地面是六月酷暑,在这里却是非常的凉爽。
海底-未来的家,一定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