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9个月前,我还急急忙忙的准备大学考试。那时我担心我考不上我喜欢的学校。但是,终于我实现我的梦想了。现在我在我喜欢的大学,河内大学学习汉语。
上大学后,我的生活没有太大的改变。是因为我生活和学习的地方都在河内,所以不用离开家庭,也不用租房子。我家离学校也不远,只要骑车15分钟就到了。但是,说实话,我更喜欢离家的生活,因为那样我可以自己生活,可以体会到想家的感觉。
上的学后,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很新颖。我在全新的环境里学习,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学习了很多新的知识等等。一开始我觉得有点紧张。但是现在我已经逐渐适应了。我们班的同学们都很团结,常常互相帮助学习,有什么集体的活动,我们都参加。刚入学时,我觉得学习不太紧张,但是现在需要学习的知识越来越多。人们都知道汉字很复杂,很难记,所以每天我很努力学习,有不懂的地方我会问老师。我觉得大学的学习与高中的学习不一样,因为高中,我们学生常常被动学习,但是在大学,我们主要是自学。没有老师提醒你学习。如果不学习你就会落后。
上大学后,对我来说印象追深刻的是图书馆。我学校的图书馆很大,也很漂亮。这里有各种各样的书,也很安静。所以每天下课,我都到那里学习,看书。我学校还有大大的体育场。每天下午,我都会跟朋友去那锻炼身体。比如打篮球,散布等等,感觉很轻松。
大学期间,我只有半天的上课时间,所以我用剩下的时间打工赚钱用来增长经验。大学期间,除学习外还可以参加社团活动,这很有益与我们帮助别人,因为我们都是热血青年。
学习在大学不仅学习知识,而我可以学习经验。我希望四年学习在大学可以使我更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