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又出来了!它正要发声,忽然“啪”的一声,一个弹子从下面射来,它一翻身从树上跌了下去。
斜刺里两只老鸟箭也似的飞来,接住了它,衔上巢去。它的血从树隙里一滴一滴落到地上来。
看到此景,小孩子们非常后悔,他们心想:不应该去伤害这只无辜的小鸟。这时,小鸟的身体越来越虚弱,最后停止了心跳。两只老鸟发现它死了之后,就把它衔到了大树旁边的草丛里。第二天,小孩子们来看望小鸟,想知道小鸟的近况。孩子们来到那棵大树下,“快来看啊,小鸟在这里。”一个孩子发现小鸟躺在大树旁边的草丛里一动不动。他们这才意识到,因为他们的过错,小鸟没有了生命。他们失望了,伤心地离开了那里。看见孩子们离开以后,两只老鸟飞到小鸟身旁悲伤地叫着,天气也如此配合地下起倾盆大雨,仿佛也是在为小鸟的死流泪。雨一直下着,它们静静地守在小鸟身旁,即便它们的羽毛已经被大雨淋湿。
第二年春天,花儿开了,太阳照着大地暖洋洋的,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美好。而那棵大树看起来也比去年更粗壮了,长出了嫩绿的新芽,枝繁叶茂,两只老鸟又有了自己的子女,它们选择在小鸟死去的那棵大树上筑巢。它们爱着现在的孩子,想着死去的孩子,过着平静的生活。
有一天,那些小孩子们又来到那棵大树下玩耍,他们看见了两只老鸟和他们的孩子,不想再伤害到小鸟,就悄悄地离开了。从此,老鸟和孩子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