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同天上的繁星,在我记忆的长河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辉。其中,有一颗却在我的记忆中闪烁不息。
那是发生在去年夏天的一件事——
上第四节课时,天越来越暗,像扣上了一口无形的大黑锅。终于,雷公公敲响了藏了很久的大鼓,吓得雨婆婆打翻了积攒了满满一缸的雨宝宝。
闪电叔叔的手电不亮了,只好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
淘气的狂风也趁机作怪,把树枝吹得来回摇摆,塑料袋乘机到天上去旅游了。
土娃娃可高兴了,蹦来蹦去,到处乱窜。雨哗哗地下了起来。
“铃——”,放学铃唱着欢快的歌。同学们有的用手捂着头,有的用书遮着头,像箭似的奔向自己的妈妈,我也不例外。
妈妈急忙为我撑开伞,我望着头顶的伞,高兴地说:“雨再大,也淋不着我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雨景,猛一抬头,看见妈妈头顶着灰色的天空,大半个身子在雨中淋着。
我急忙对妈妈说:“妈妈,雨伞斜了,您淋着了!”妈妈抬头看了看:“没关系!”
此时,我感到心里有一股暖流在涌动,喉咙似乎被卡住了,说不出话来。
回到家,我急忙拿来了毛巾,递给了妈妈。妈妈抚摸着我的头,笑了,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
多么小的一件事,但它却在我心里留下了永久的光辉。
啊!一把伞,一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