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首歌。它送别了冬爷爷,迎来了春姑娘。它是皑皑白雪和红梅斗艳的交响;它是溪流潺潺和千里冰封的合奏;它是花红柳绿和万紫千红的绝唱;它是莺歌燕舞和草木萌发的呢喃。
春天是一首诗。“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我看到了朱熹眼中春天的姹紫嫣红。“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我看到了白居易的恋恋不舍的江南情。“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我看到了韩愈眼中春天的温润如玉。
春天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他既调皮又可爱,他可以把自己幻化成尖锐的蓝天鸽哨,他可以把自己幻化成随风摇曳的纸鸢,他可以挨个把冬眠的动物一一叫醒,他可以随意涂抹春天的色彩,他可以把自己幻化成牛背横笛的牧童。
春天是一个花枝招展的仙子。她为了衬托自己,她盛开了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鹅黄的迎春花,甚至于路边不知名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她为了一展歌喉,它招来了燕子,布谷,喜鹊,黄鹂,大雁。;为了顾盼留影,她不知疲倦地来往于长白山的天池和昆明的滇池之间;她迷醉于一片片的油菜花海之中,她陶醉了,她追逐着轻盈的蝴蝶和蜜蜂,一切都笼罩在馥郁芬芳里,到处都是沁人心扉,是啊,要是不去这样美妙的地方,也许真的不知道什么才叫浪漫呢。让生活就像薰衣草的味道一样,清香但具有魔力。
春天是浩荡的春风,春天是绵绵的春雨,春天是隆隆的春雷,春天是蓬勃向上的葱茏,春天是崭新火热的希望,春天是坚持不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