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开无知的孩童时代,我的第一段友谊开始于初中。它极其正规,对方是班里的学霸,才貌双全,人见人爱。长得花容月貌也就算了,还七窍玲珑,七窍玲珑也就算了,还勤奋刻苦,每学期的年级第一都是她。以至于全校的男生都组成英雄联盟,抱着团的想超过她。我当时无知者无畏,身为她的同桌,近水楼台先得月,和她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现在回想起来,我的职责大致分为以下几类:陪她上厕所,帮她发作业,替她挡情书。那时的我没什么等级意识,也还没太弄明白“自卑”的滋味,就这样豪情万丈的跟在她身后,她指东,我美颠颠的跑到东,她指西,我就立马掉头奔向西。直到有一天下晚自习,她的车链子掉了,眼看暮色低垂,她家又远,我急的气喘吁吁的去求助,早就饿的饥肠辘辘的男生们以为是我的车,毫不在意,直到听见胡同深处她的化骨绵声,才争先恐后的扔下车奔着她的黑影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