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全国闻名的“年桔之乡”—顺德陈村。那儿可漂亮了,尤其是快要过年的时候,又热闹,又繁华。
站在陈村花卉世界的门口,远远望去象一张彩色的地毯,人和车在上面行走;走进去就进入了花的海洋,无边无际。
桔子紧紧的挨在一起,象一个个黄色的小灯笼。其实分为很多种:矮的一尺多高,上面的桔子个头也比较小,这是金钱桔和年桔,金钱桔的皮更薄一点,还可以摘来吃,或是做咸金橘;高的甚至有五六米,上面的桔子个头也大,颜色也红一些,象一棵棵金黄的树。
蝴蝶兰当然很象蝴蝶,一排排列着,似乎马上要飞出来和你嬉戏。花瓣很嫩,颜色很丰富,有的是紫色的,有的是嫩黄色的,还有粉白的,真可称的上是婀娜多姿。
百合在花群中显得格外亭亭玉立,顺着百合的清香,我一下就找到了它!走近才发现,百合的中间有根芯,上面还沾着些果浆一样的东西,原来这是百合的花蕊呀,也许这才是百合清香的奥秘吧?
春节前夕,这里是一片花的海洋,花的世界。而到春节的时候,这些花就已经都不见了?去哪里了呢?飞到了各家各户的门前,客厅里,窗台上!这片花海美丽了更多的家庭!
我真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