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自己诚信。”这是美国大文豪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诚信是人生必要的规则,每个人都要遵守,我也不例外。
我家离学校很远,所以有时候中午回家吃饭,有时候在学校吃饭,如果想回家吃饭就先给妈妈打个电话,让她来接我,所以每次我都在身边放一元钱,用来打电话的。
一天,我决定回家吃饭,当我摸了摸裤子的口袋时,竟发现那一元钱不翼而飞了。我想,一定是在上体育课时弄丢的。我走进校门口的小店里,问老板能不能先欠钱打一个电话,并许诺下午来还钱。小店老板很爽快地答应了。
下午,我吃完饭,坐着妈妈的车回到了学校,竟然将还钱的事忘到九霄云外了。当我看见小店时,才猛然想起我还有“债务”。妈妈早走了,怎么办呢?我心里象倒了五味瓶似的,不知是什么滋味。因为这不是一元钱的事,而是一个人的诚信问题。我像贼似的从小店门口一窜而过,生怕小店老板看见,一溜烟地跑回了教室。那天,学校刚好看电影,当同学们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电影,体验那震撼惊险与刺激时,我却闷闷不乐地将头趴在前面同学的椅背上,无心观看电影,心里还在想着还钱的事……
终于熬到放学了,我急切地站在接送地点等待妈妈过来,心里一直在念叨“妈妈你快点来,妈妈你快点来……”,好不容易等到妈妈来了,我一个箭步直奔妈妈,赶紧从妈妈兜里掏出一元钱,还没等妈妈回过神来,我早就飞一般的迈上了小店,我气喘吁吁地跟老板说:“对不起,老板,本该中午还钱给你的,可是我忘了。”店老板连声说没事没事,还说你真是个讲诚信的好孩子。听到人家夸我,我心里美滋滋的,象喝了蜂蜜一般。
在回家的路上,我向妈妈解释了发生的一切。妈妈夸我做得对,她语重心长地说:“宝贝,诚实守信是一种美德,讲诚信的人,会创造美好的人生。不讲诚信的人,也许会误入歧途。”我会永远记住妈妈的话。
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大家都能以诚待人,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人们将会更加的和睦相处。如果一个人没有诚信,那么他只不过是个空壳罢了;如果一群人没有诚信,那么他们永远都会生活在一个肮脏群体;如果整个世界都没有诚信,那也许是人类生存的最后通牒,将是一个无秩序、混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