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扔香蕉皮作文
我特别爱吃香蕉,当我吃香蕉时,就会让我想起那件让我现在都后悔的事。
那时我才上二年级,有一次跟着妈妈去买菜。妈妈买了一把香蕉,然后到鱼市买鱼,让我再路边等着。我拿出了一个香蕉吃了起来,吃完后我刚想把香蕉皮扔到垃圾箱里,脑海里却冒出了一个鬼主意:街上人来人往,如果把香蕉皮扔到湿漉漉的地面上,肯定有好戏看。于是我顺手把香蕉皮扔到了路上。过了一会儿,一位叔叔向“陷阱”走来。“一、二……”我还没有数到三,只听“哎呀”一声那位叔叔摔倒了。叔叔大嚷:“谁这么不讲卫生,把香蕉皮扔到路上……”我虽然强忍着没笑出声,但心里却乐开了花。
大约过了十多分钟,两位提着好几个塑料袋的阿姨边说边笑的走过来。身穿漂亮连衣裙的阿姨一脚踩在了香蕉皮上面,刺溜一下摔倒了,买的菜撒了一地。她好不容易才爬起来,裙子上沾满了泥巴,手上也出了血,看来摔得不轻。我一看闯了大祸,赶紧跑到了鱼市去找妈妈。
接着,我跟着妈妈在市场上又买了许多好吃的东西,回去的路上,我觉得脚底下一滑,还没反应过来,人早已躺在了地上。“哪个缺德的……”话还没说完,我忙捂住了嘴—这不正是自己刚才扔的香蕉皮吗?模着生疼的屁股,心想真是自作自受!我赶紧拾起香蕉皮扔到了旁边的垃圾箱里。
自从这件事发生以后,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因为我一直记得我扔香蕉皮的教训,更觉得对不起那位叔叔和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