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电影观后感
什么是目标?有了目标之后,我又该怎么做?
前几个星期,我们看了一部关于残疾人为自己梦想而奋斗的励志电影——《绽放》。看完后,我除了感动,还稍许有些惭愧。
有一个女孩,她双目失明,却弹得一手好钢琴。她去找工作,却屡次失败,只因为她是个盲人。可后来,她的琴艺和努力终于被发现了,做了一名音乐老师,她终于可以弹琴给别人听了。电影中还有许多像她这样的残疾人,有的是聋哑人,有的没有手,有的没有腿,但是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残疾人而放弃自己,反而都有自己的目标,都想在舞台上表演。为此,他们努力奋斗,不管有多累,有多苦,都肯为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最终,他们在舞台上实现了目标,在舞台上绽放了他们自己,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也让我们知道()了残疾人比我们更坚强,比我们更能吃苦!
我很惭愧,我一个四肢健全的人居然比不上一个残疾人,我毫无看不起残疾人的意思,只是我真的发现我还不如他们,他们很伟大,我却很渺校他们都能为自己的目标而流汗、流血地付出一切,我为何不能呢?况且,现在的我毫无头绪,很迷茫,不知目标在哪。我真的应该好好反省反省了,是时候定下自己的目标,然后为之付出了。让这些身残心不残的残疾人做我的榜样!
看完这部电影,我特意去查了“绽放”的意思。绽放,就是花朵开放。这些残疾人就好比花朵,他们绽放了自己,绽放了自己的生命之花,如此绚丽,如此多彩。我真为他们感到高兴,情不自禁地想为他们鼓掌。
成天挂在嘴上的是梦想,努力达成的是目标!
《当幸福来敲门》讲述了美国着名的股票经纪人克里斯的故事。克里斯和他的妻子一起经历创业的艰辛,开办了一家公司,向各家医院和医生推销骨质密度检测仪,却发现他们永远都无法支付完他们的房租、税单、和各种生活的账单。他们在维持艰难的生存中,妻子终于离他而去。他带着他的儿子一起继续追赶他想要的幸福生活。他在他最艰难的时刻对他的儿子说: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去扞卫!永远都不要让别人说你不行!他在激励他自己,也在激励他的儿子。他年幼的儿子似懂非懂地点头。他带着他的儿子有时在街头露宿,有时去救济站排队等住的地方,无论怎样的艰辛,他都不放弃他想要过幸福生活的梦想!他一边靠推销他剩余的仪器维持基本的生存,一边去赢得一个被录用的机会。他最终通过了股票经纪人最残酷和激烈的选拔,脱颖而出,成为美国最着名的股票经纪公司的一员。并且最终创办了他自己的经纪公司!
我记住了他的两次流泪。第一次,他因为无法支付房租,而被赶出汽车旅馆。他带着儿子在地铁的长椅上发呆,但他最终选择了乐观地面对。他跟儿子玩一个时光机器的游戏,假装他们回到远古时代,为躲避恐龙的袭击,所以逃到他们的山洞里去住宿。(那个山洞其实是地铁的一个厕所,当儿子枕着他的手臂睡去时,而此时有人敲门上厕所,他多希望那敲门声停止,不要惊扰儿子的美梦。那时他默默流下泪水,我知道他在内心里发誓:我要更加地努力,因为我要跟我的儿子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
第二次流泪:他经过6个月的考验期,成为20个精英里唯一被留下的那个胜出者。当主考官对他说:“一切似乎看起来不是那么容易,是吗?”他的眼眶湿了,他说“哦,不是。”是的,他摸到了成功和幸福的手了!他的泪水是喜悦和幸福的!他狂奔而去,跟他的儿子去分享这份喜悦!
克里斯的成功在于他永远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一切,他从不去抱怨生活的艰辛,不抱怨爱人的不理解,也不抱怨他卑微的出身和学历。他永远只说和做他想要的!他坚信微笑挂在脸上,好运才会看见你!
当他从推销仪器转到股票经纪人这个行业时,他其实已经从生存迈向了生活这个广阔的天地。而最重要的不是那个选择,而是他的诚实、他的勤奋、他对理想执着的追求、他对儿子那份真爱,在他的信念系统里只有一个简单而坚定的方向“追逐梦想和他想要的幸福。
所以当机会来临时,当我们选择了一个方向时,我们就要像克里斯一样紧紧抓住机会的手,无畏艰难险阻,坚持不懈。来扞卫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成功!一定可以追逐到我们想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