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清晨,你踏着暖暖的阳光,缓缓走进教室,没有浓妆艳抹,没有花枝招展,只那一举手,一投足,就带着无尽优雅。你浅浅的笑着,淡淡的话语回荡在我耳边,那么轻,那么柔,总是让人如沐春风。
耳边,似乎还回荡着你的话语:“知道吗?人们都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我却想说,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你们都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孩子,心灵通透,我多们想护住你们的这一份童真,可是,你们终究是要离开我的。”
“我知道,小学老师是最容易让人忘记的,我不怕你们忘记我,但是,为老师完成最后一个心愿,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
……
耳旁还在回荡你昔日的话语,那时我不懂珍惜。现在后悔,已追悔莫及,我真的好恨我自己,为何那时没听你的话,让自己迷失。我的老师,我最亲爱的老师,如果可以,我愿你永远没有遇见过我们。你清澈纯洁,不应为我们所染指。我多想在看你一眼,哪怕只是一个背影,可那样小小的心愿,现却成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