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仓鼠周记
雨雾纷纷,洒在树叶上,沙沙沙沙,像少女轻抚琴弦,像春蚕吞食桑叶。我正沐浴在凉凉的春风中,眼前忽然出现了一群人,他们围在一起,兴奋地大叫着,我好奇地挤进去一看,原来有人在卖仓鼠啊!
仓鼠有好多颜色:奶白的、乳黄的、棕黑的……无论是哪一种,都那么可爱,那么惹人喜欢。“十元一只,可爱的小仓鼠……”我刚想开口问,老板就笑眯眯地对我说。他一定一眼就看出来了:我很喜欢这些小家伙,想抱一只回家。我毫不犹豫地从钱包里掏出十元钱,将钱递给了他。我指着一只奶白色的小仓鼠说:“我要这只。”我从他手中紧张、激动、小心地拎来那只装有小仓鼠的盒子。我一边走,一边看这只惹人喜欢的小仓鼠,不一会儿,我就回到了家中。我把小仓鼠放在了回廊上的一张方桌上。打开盖子,小仓鼠从里面屁颠屁颠地跑了出来,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它灵活地从我的袖子里面跑了进去。“咯咯咯”挠得我开心地咯咯笑。于是我想:晚上睡觉一定要带它睡在我床上,我想到我可能会压到它,我必须用一个盒子,让它睡在我枕边。
我抬头望了望天,只见风停雨住,太阳露出了笑脸,一道艳丽的彩虹在天边架起了一座美丽的桥梁。不知不觉,我与小仓鼠就完了一个下午……
当晚,我把小仓鼠放到我的床头,枕着它睡了一晚。我睡着了,迷迷糊糊耳边仿佛传来了“吱吱”地叫声……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摸了摸我的仓鼠,咦?怎么不动了?我定眼一看,小仓鼠竟然停止了呼吸。我哭都没来得及哭,就发疯似的跑到楼下,拿起吹风机,开到最大,拼命地吹小仓鼠,可是,无论是暖风还是冷风,小仓鼠就是纹丝不动。“我可怜的小仓鼠啊……”我抱住脑袋,望着死去的小仓鼠,痛哭起来:眼泪、鼻涕,满脸满手。
我的小仓鼠安葬在公园里的桃花树下。一座小小的土坟,四周用小石头围成个框。“我的小仓鼠啊……”我欲哭无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