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因父母地位卑微而抱怨不止的人应该惭愧了;我们也许没有令人骄傲的父母,但我们却可以让父母为我们而骄傲,因为我们要学会做最优秀父母的女儿。
日子就像流水般,一去不复返。我每天在学校几混着日子,我想:要是我再这样下去,将来必定是日子混我。那么,这样的我有什么梦想可谈。
但是,学校里三点一线的生活枯燥无味,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面对老师的不理睬,这让我对学习失去了信心;面对同学的挖苦,嘲笑,讽刺等等,这让我无法理解,无法接受。然而,我该怎样去读完这剩下来的日子呢!中考,已经不远了!
最终,我鼓起勇气回家对爸爸说:“爸,我不想读书了,读书多没有用的。”说完话后,我不敢看父亲。是的,父亲辛辛苦苦地将我养大,就是希望我能成才,可我却这样对他。
我努力地控制住自己的泪水,不让它掉下来。
父亲没有多说什么。我害怕地将头抬起来,却看见了父亲扬起来的手。我不经害怕起来。我的腿在不停地发抖,双手捏着关节骨都发白了,额头泛起了冷汗,嘴唇不停颤抖。我用眼睛紧紧地盯着父亲扬起的手。
然而,迟迟未见父亲的手打下来。突然,我的肩膀加重。原来是父亲的手。我愣了一秒,用惊讶的目光看着父亲。
父亲看了我一眼,说:“女儿,看,爸爸最近看了这样一个故事,讲给你听听吧!”
一天,一位不喜欢学习不好的儿子对他父亲说:“爸爸,我不想读书了。”那位爸爸奇怪地看了看他的儿子,说:“嘿,儿子啊,你怎么样了,为什么不想读了,难道,学习很吃力么?”父亲还以为儿子说,是的,爸爸。不料,却听到那位儿子说:“不是的,爸爸。那是因为我在学校吃的,穿的都比不上人家,心里压抑。”那位父亲听完后,沉默了一会,在一旁抽了半天旱烟,最后拍拍儿子的肩膀说:“记着,不读书才丢人,学习才不丢人。你其实并不卑微,你可能是天底下最优秀,最成功的父亲的儿子。”那位儿子瞪着眼睛,惊讶地说:“什么,我有一个天底下最成功父亲?”那位父亲说:“是的,如果你努力会使你最优秀,那么我将是那个最优秀儿子的最成功的父亲。”
父亲的话在他的心里激起了层层涟漪,那是一种震撼。
从那以后,他牢记父亲的那句话,努力学习,结果的是,他没令他父亲失望,他最后成为了一个著名企业的董事长。
听完父亲的故事后,眼泪不争气第流了出来,我想:我不也和他一样么,成绩不是很好,吃的,穿的都比不上人家,但人家最后却能成为一个著名企业的老总,那我能干嘛呢?"但同时,那位父亲的话也在我心里激起了层层涟漪,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震撼。父亲,我对不起你!
我扑到父亲的怀抱,哽咽地说:“爸爸,对不起,我要读书,我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就像音乐家贝多芬一样,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我也要让您做最优秀女儿的最成功的父亲。”
父亲听完我说后,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说:“嗯,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的来,加油吧!我骄傲的女儿。”那天,父亲的笑是我见过最美的,打心底的笑。
最后父亲说了一句,他说,你的父亲或者你的家庭可能改变不了你的卑微,但你却可以改变得了你的父亲甚至你的家庭,使他们成为最优秀人的亲人。(这句话是父亲套用别人的,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听完后,我极为震撼。
那以后起,我便开始努力学习,相信我能行,因为只有你先相信你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同时也还有另一个因素,那就是:我要让我的父亲做最优秀女儿的最成功的父亲。爸爸,谢谢你!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