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一个统称,是一个伟大的词,自然而然,配得上这个伟大的词的人,也是一个伟大的人。在我的家里,就有一个伟大的人——我的父亲。父亲,他是一个高大的人,那张严肃的脸上,表现出了他一生的饱经风霜,一生的不易。父亲的手,布满了那厚厚的茧;父亲的头上,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些白发了,可见,父亲已经在慢慢变老了。。
每天早上,五点钟不到,父亲就从床上爬起来,拿着工具出去,到中午12点多,才回来,吃过午饭,才1点多,就又出去了,直到晚上8点多才回来。每天,只要是有事跟他商量,都只看见他忙碌的背影,父亲忙,忙得连坐一下,跟我们说说话的时间都没有。一年四季,都是这样,不论是在下雨下雪,父亲都在辛劳地工作。为了让我们这些孩子,吃好,喝好,穿好,住好,他,不惜倾尽所有。
不好的事情终会发生,有一天,父亲生病了。当天早上,父亲像往日一样,再次拿着工具要出去。到了中午1点多钟了,还不见父亲的身影,一家人都急了。妈妈急的眼睛都红了,我赶忙跟着弟弟去田里看下。到了田里,吓一大跳,弟弟结巴着说:“爸爸,爸爸晕,爸爸晕倒了。”“啊!”大家一听,都急了。马上打电话,送父亲去医院。
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告诉我们,父亲是因为每天辛劳,无日无夜地工作,又加上营养不良,又经过太阳几个小时的爆晒,才会导致晕倒。我们听了,马上跑进病房,心疼地问:“爸,你怎么不知道照顾自己呢,你这样,我们该有多担心啊。”父亲听后,只是微微一笑。过了一会儿,妈妈将炖好的排骨汤给端了上来,父亲只尝了一口,就摇了摇头望着我们说:“这不好喝,我不要了,给孩子们吧。”我们像是瞬间长大了,微微一笑,对父亲说:“爸爸,这是您喝过的耶,我们才不要,您还是自己留着慢慢喝吧。呵呵!”令我们惊讶的是,爸爸,他竟然哭了。。。。过了几个月父亲终于恢复了。
恢复后,父亲还是跟往常一样,没日没夜地工作。这次,我没有说什么,因为我明白了,父亲所做得一切,都是为了我们,为了这个家,为了生活。现在的我,只想对父亲说:“父亲,你是最伟大的,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