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于黄土高原,长在黄土高原。
赤子之心,无论天涯海角,我都会深深爱着并时时眷恋着这黄土的气息。
我的一生,如同花开花落,叶黄也枯,挥洒在这黄沙漫天飞舞的高原之上,宿命也终结于这大地上,我的一生,为这片生我养我伴我的土地所倾拜。在这里,我怀念过去,展望未来;在这里,我感受经历,好奇追逐;在这里,我生命诞生。。。
在这里,有我至亲至爱的血脉相承的亲情,在这里,有我至真的难以放弃的友情,在这里,留下我孩提时光最纯真的笑声,在这里,牵绊我青春年少走过人生最初的懵懂无知。
在这里,有我最初的眷恋也是最深的牵挂。
海角天涯去游荡,终不忘最初的故土,因为我对这土地有着最难言的深情。
我对这生我养我伴我的土地爱的深沉。
千秋万壑,一道道岁痕抹过,那心中亘古不变的若隐若现的伤悲情怀为这土地平复。
在这里,我成长,我生存,我老去。
在这里,演绎着我生命的历程。
在这里,记录着我人生的步伐。
若干年后,我将老去,从此深埋在这黄土的怀抱中,与黄土的气息同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