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沛流离的生活过去了,换之而来的是幸福的时光。然而我开心不起来。朋友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亲戚的冷眼相对,让我在困境中快要窒息,最终我选择了自己打拼,靠人不如靠己。
朋友再多,知心的没有几个,能与你同甘共苦的没有几个。亲戚,呵呵,这两个字眼在我的心里好陌生,之前有钱时他们的阿谀奉承和没钱时的冷眼相对让我的心好痛。对,妈妈告诉过我,靠人不如靠己,自己也有手有脚,我不需要你们的怜悯,也可以活的很好家里有急事,姐姐准备回家,刚走出校门,被一辆逆行且速度特别快的电动车撞飞到两米外的路边。疼痛随身袭来,大声的哭,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大家都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来看,还有人暗声低估看样子伤得很重,肇事老头把姐姐的包和鞋子捡起来放在姐姐旁边骑车走了,没有人阻拦,就眼睁睁看着肇事者离开。至始至终没有一个人打120急救电话,甚至一声简单的“你还好吗?”也没有。姐姐的同学看到疼的直哭的姐姐也当没看见转身离开了。更让人感到痛心的是事故发生在学校门口,校警和门卫却置之不理。说到这里,我实在是觉得寒心,冷漠的中国人,你们的心何时才会温暖点。看到姐姐的伤,泪水模糊我的双眼,姐姐告诉我,“我这就是一个实例,在外面,只要靠自己,别人不会帮你的”对,妈妈告诉过我,靠人不如靠己。在这个充满勾心斗角的世界里,帮助你的人很少,如果你想要成功,就需要付出努力,付出比别人还要多百倍的努力,这个过程是成功者的必经之路,没有捷径,路途中充满荆棘,充满阴暗。不要想着谁可以帮你,不要想着用钱可以买到朋友,这个路途只有你自己,孤军奋战的滋味不好,但请记住一句话,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一双慧眼,没有一颗明智的大脑,没有一颗忍受孤独的心,你最终只能是失败者。
孤军奋战,成功就在前方,路途没有人可以帮你,靠人不如靠己。
原来自己是那么脆落
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我有些措手不及, 到现在我都还不想承认这是事实。
就想自己只是在做梦而已,
装作无所谓是不想让你们为我担心,我只是在强颜欢笑,
其实我很难过,有种像心被掏空了,很害怕,
这是为了什么,付出了那么多,到最后还是一无所有。?
是我高估了自己,以为自己可以做到,是我错了,一开始就走错了,或许爱上你本来就是个错
为什么觉得这么无助。这么的可悲,人与人之间只有互相利用而已吗?
呵。真是靠人不如靠己。
生活中也还是能看得到人性的善良,只是我没遇见?或是遇见了又错过了。?
想要回到最单纯的时候,有谁来理解我此刻慌乱的感受,真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时光冻结了再也无法回头,我是否还能这样继续下去。真的不想了。
到底要付出多少,才能获得我所想要的。我对未来再次失去了信心,不在敢去遐想以后我能够拥有多少,
开始害怕,开始想要逃,逃到没有伤害的地方。
半夜了还是不想回家,喜欢一个人的宁静又害怕一个人的寂寞,现在寂寞与忧伤吞噬着我的所有,
空气都觉得紧张了起来,我该要怎样去面对明天?
曾几何时,我以为疼痛就要禁止了。以为我的幸福生活就在不远方了,
慢慢地能让我平静而不在忧伤了,可最后伤痛往往不但不曾停止反而更加强烈。
过着这样提心吊胆的日子,迟早我会被这样的环境逼疯,
不知道失眠了多少个夜晚,不知道等到了多少个黄昏。
好累,好累却又不敢睡,心里装了太多的不安,那些杂念总在我脑子里游荡。
早就预料要发生,但发生了还是很难接受,原来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
亲爱的奶奶,您在哪儿?
我亲爱的奶奶啊!您在哪儿 ?
我的奶奶也很强势,干什么都要亲力亲为。我以前问过奶奶为什么这么强势,奶奶笑着回答:“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靠人不如靠己。再说,把事情交给别人干的不好也不放心呀。”我一直记着这句话,干什么都要靠自己。
2018的一天,奶奶忽然说肚子很不舒服。爸爸和伯父神情就紧张了起来,他们连忙带着奶奶去医院。做所有的检查,才检查出奶奶得了癌症。这时我们才刚搬了家,刚把奶奶接到这里想清福,后来奶奶的病越来越严重饭也吃不下。在家里的时间很短,基本上都是在医院度过。我也很少见她,有时星期六、星期天、就去医院陪奶奶聊聊天。后来奶奶的病转了好几个医院都没有好转。有一天奶奶忽然对我们说,她想家了想回家看看,伯父和爸爸出于孝心就把她送回去了,伯父在家里呆了好几个月没有上班陪着奶奶。
2019年年末快过年的时候奶奶才出院,我们早早的回了老家,想多陪奶奶一会儿。看见奶奶骨瘦如柴我心如刀绞,十分伤心,我知道大家看着奶奶的模样都在暗暗的抹眼泪,他们忍着泪水,我和堂姐还有我的弟弟都想方设法的逗男的开心,我拿出了在柜子里奶奶以前给我们剪的小鹿,细节都那么惟妙惟肖拿去给奶奶看,奶奶笑着说:“要不是我病了,我还能给你减好多呢!
今年暑假的时候我们还特地回老家一趟,看看奶奶他骨瘦如柴但是已经能下地走路了,奶奶的朋友们也经常来家里看望她,聊聊天,我印象最深的是奶奶和她的朋友们看着家里的那副毛主席的画象唱起了歌,还讲起了爸爸小时候的事,奶奶可开心了。
今年期中考试的时候我没赶上那天早上爸爸一起床就想着奶奶快过生日了,想回家给他过个生日。巧的是姑姑和伯父都是这样想的,中午收到了爷爷信息爷爷经常照顾奶奶他的老腰受不住了,经常剧烈的疼痛。快晚上四五点的时候伯父回到家了,奶奶勉强睁着眼睛看着他,凌晨一点,爸爸快要到家了,奶奶也去世了了。我们家的消息,第二天乘着最早的高铁回到了家。一到家我们跪倒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哭,伯母直接哭晕了,我跪在棺材边,哭了三天,第三天奶奶要下葬了,我们走到坟前的那一段时间一直在哭,妈妈也哭晕了,妈妈哭的手脚麻木,走路都要人扶,伯母也是被人搀扶着走了过去,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我们老家的习俗,人死的时候几岁,就回家煮几个饺子洒在坟边。奶奶69了我们煮了69个饺子,多煮了几个必须每人吃一个,我们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我们要跳火坑,在放有擀面杖和刀的桶里面洗手,再磕三个头。
我的奶奶呀,我好想再和您说一会儿话您为什么不等我回家了,再见我你一面以后再走,我好想你。
靠人不如靠自己
“你还想不想实现梦想了?”;“你怎么现在就变得这么邋遢?”;“你怎么现在变得一点思想都没有了呢?”;“当初伤害你的人,你忘记了他们带给了你多大的伤痛了吗?”;“你怎么就一点都不像之前的自己了?”……一天晚上,我一遍遍问自己。
那天,是我最为失落的日子,我以为自己能够靠得住的人,彻底撕碎了我的认知,那一刻我很孤独,那个人,是我的父母。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晚上我和他们因为一点琐事吵架,而他们还差点动手打了我。那一瞬间,我好伤心,我就在想:如果我当初好好读书,现在也不会受气,现在也应该大学毕业,也应该差不多工作了吧。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是这么脆弱,只要你没有什么优势,那么你就要被他们所嫌弃。以前我就常常在想,为什么我得了病以后,谁都要这么对我。可是,那天晚上,父母的一句话,彻底骂醒了我。他们说:“你别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现在都是靠我们养着。”
或许是吧,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一个什么都不是的人。那一刻,我想过一万个离开世界的念头,但是也还是放弃了,这样真的值得吗?是呀,真的值得吗?可笑的是,每一次我身体不舒服,还向他们念叨。现在想想,真的是太可笑了。这不明摆着漏出伤口让别人往上面撒盐吗?
从那天晚上开始,我懂得了,人活着就是靠不住别人,唯一靠得住的,只有自己。想到这里,我决定重头再来一次,为自己活一次。虽然自那天以后,我还是会有点懒惰,但是一想起那句“你现在是靠我们活着”,我就告诉自己,你一定不能靠别人生活,一定要加油。靠人,永远不如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