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抽抽搭搭的,站在书房里,心想:成绩真有那么重要吗?让成绩去做你们的孩子吧!
原来,今天刚刚发了考卷,我才得了89分,我想,妈妈会怎么样惩罚我呢?
来到家门口,我慢慢地走进家门,脱掉鞋子,走进家门。妈妈一见我回来,说:“萌萌,今天发数学试卷了?”怪了,她怎么知道?原来,是老师发了短信,我吞吞吐吐地说:“老师念成绩了,我……我94分……”妈妈说:“是吗?书包给我搜搜!”什么?还要搜书包,这下完蛋了……“这是什么?妈妈还是发现了考卷,才89分?你还撒谎骗我..萌萌,你……”“不,听我解释……”我带着哭腔。妈妈沉下脸,说:“林萌!亏我那么信任你!你考不好还算了,还撒谎,你给我去书房站一个小时!好好反省一下!”说完,妈妈怒气冲冲地给了我一巴掌。我生气极了,但不可以违背妈妈的命令啊,于是,我带着泪水,来到了书房。
“哼!成绩不能说明一切,你难得没撒谎过吗?”我在书房里抹着泪水,说着。
这时,我的目光落到了书房的镜子里,镜子里,站着一个个子不高,白白的,比较瘦,穿着黑色羽绒服和白色高筒袜的女生,她,就是我——林萌。我对着镜子,镜子里,那个女生我觉得真愚蠢,等等,那就是我啊!我也觉得最近我学习不怎么好,做作业经常偷看漫画,考试不好,很正常,而且还撒谎骗人,这样的小孩子,不被家人惩罚才怪呢!想到这,我停止了哭泣,觉得妈妈罚我站是应该的,于是,我对镜子里的她说:“林萌,这一次被惩罚了,下一次就要更加努力才可以,不然,下一次你妈妈可要罚你站两个小时了。”这,是对镜子的那个“林萌”说,也是对我自己说。于是,我就笔直地站在书房里一个小时。
过了一个小时,我也对妈妈承认了我的错误,也和妈妈说了我才书房里的“面镜思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