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与在半春天,春事关心夜不眠”。春天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看那田园,正呈现出好一派春色。树木吐出点点新芽,那是春天的头发吧;花儿绽放出朵朵笑脸,那是春天的眼睛吧;小草泛出丝丝绿意,那是春天的轻纱吧!
春日的田园是多彩的。你看!桃花红了,小草绿了,连那一向含蓄的蒲公英也绽开了笑脸,它们也许是想用自己最亮丽的一面来迎接春天的到来吧。尽管天气还不是那么暖和,但盛情难却的春姑娘还是早早地回到大地。她似一个女神,一到来,百花齐放,这些在寒风里度过了一冬的生命们,此刻只需春的一口灵气便能变得五彩缤纷,以最美的姿态来迎接新的节气。
春日的田园是动听的。你听!布谷鸟、喜鹊、百灵鸟都在唱歌,它们在为春姑娘演唱一首最动听的欢迎曲。“布谷布谷”“叽叽喳喳”不是正在说“欢迎欢迎”吗?田间的小溪在冰雪禁锢了一冬后,变得活泼了,“叮咚叮咚”不是正在称赞春姑娘的能干吗?连那雨点儿也跑来凑热闹,“哗啦哗啦”,大地笑了,人们笑了,春姑娘也笑了。春是魅力十足的,她赋予自然灵性,赋予大地生命,万物自然对她感激不尽。
春日的田园是令人陶醉的。你闻!泥土的芳香,树木的芳香,花儿的芳香……像春姑娘身上的香水瓶不小心弄翻了,那种香味,是那般独特,那般美妙。似松软的蛋糕,似美味的比萨,似香气逼人的火鸡……闻一闻就足够让人垂涎三尺了。倘若有幸尝上一口,恐怕一辈子都会口齿留香了吧。
春日的田园是奇妙的。你摸!湿润的泥土,娇嫩的花瓣,光滑的树叶……像婴儿般的皮肤,像崭新的书页,指间触及之处,都会给我们的心灵带来一丝轻松,一丝愉悦。“最是一年春好处”,春天的到来,带来了灵气,带来了生机,带来了享受!我们愿这美妙的感觉常驻于心间,时时忆起,满心欢悦。
“柳垂丝,花满树,莺啼楚岸春天暮”。是的,春的田园正是这般独特,这般美丽,这般奇妙!她从不吝惜自己的才华,总是将其化作手中神奇的画笔,把田园描绘得有形、有声、有色。给生命以活力,给生命以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