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作文400字
竹,一种坚强向上,敢于对抗困难的植物。
在我的老家,有一片竹林,那儿的竹子,高耸挺立;那竹叶,无比苍翠;那竹节,无比直挺;那竹笋,无比顽强。天色暗了下来,不一会就下雨了。雨点滴滴,落在窗台上,激起千层雾花。风雨中,竹林在风雨内舞蹈,在歌唱,飞扬着头发,美丽极了,优雅极了。我想在雨的天堂里,竹是最美丽的天使,而雨是衬托其美丽的精灵吧。雨停了,太阳出现了,雨水在竹叶上,成了小小的水珠,风一吹,水珠洒落,打在竹子根部。那竹竿,一节一节的记录者岁月的变迁,节节向上,是生命的方向,充满了生机与活力。阳光下,反射着白中透绿的光芒,加上那水珠的点缀,显得更加可爱。用手指轻轻一敲,清脆的声音传入我的耳际,着实动听。竹是坚强的,从小时候起,就十分坚强,无论是竹子还是竹笋,他们都笔直向上,绝不歪歪斜斜,这正是一种坚强品质的体现。
我爱竹,也欣赏竹,我更加的崇尚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