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晴,我们年级进行了第一次徒步行活动,行程约20公里,虽然路上有许多的“累”,但我们也能将“累”变成快乐,变成坚持。
早上八点过,我们就来到了操场上准备着活动的开始,大约八点四十了吧,沈校长来到了主席台上,跃跃欲试的我们跳着、欢呼着,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个小组到一个班级,再到一个年级,那长长的队伍组成了一条正在扭动的“龙”,时而左,时而右。我们伴着那激昂的音乐缓缓走出校门,早晨的微风抚摸着我们的脸颊,一辆辆汽车从我们身旁飞驰而过。上班族的人们都纷纷停下了匆忙的步伐,望着我们这一条长龙,用充满疑惑的双眼望着我们。我们走啊走,走过了长长的公路,那灰尘漫漫的公路,终于,我们来到了义渡公园。踏进义渡公园北园的大门,植物的清新便扑面而来。一排排翠竹随着风儿沙沙的响,组成了一首大自然的旋律。
我们穿过义渡公园,向滨江路走去,我们走上桥,看着那桥下滔滔江水,一只只轮船破浪而去,留下了那一圈圈涟漪。桥面上吹来了一阵阵江风,使我们在那炎炎烈日下得到了一丝丝清凉。终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大家都拿出水喝了起来,水,是生命的源泉。不久,大家就喝了一大半。时间无情的溜走了,转眼间,我们又要沿着来的路走回去了,大家都纷纷叹了一口气。
队伍又连起来了,这时已经是十二点四十了吧。我们顶着那比早上还要刺眼的太阳,走过滨江路,走回义渡公园,在路上,大家还给自己打气加油,大声喊着、叫着,使班级充满活力。我们坐在义渡公园的椅子上,一棵棵大树给我们遮荫挡凉。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基本把体力恢复了,大家又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学校进发。
终于,我们走回了学校,看着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同学,我们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我们成功的挑战了20公里的漫漫长路,我们也在这漫漫长路中成长,仿佛胜利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