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云淡风轻的日子,我细细翻看旧相册,直到一张照片闯入我眼帘,我才停下翻动的手指,想到了那时的我遇见你,遇见笑……
那是五年级快开学的前一天,我去学校帮忙做卫生、搬新书。在搬书回教室时,一不小心摔了,书就顺我歪了的身子摊了一地。我正在揉膝盖时,你就轻轻来到我身边,帮我整理好散落一地的书,说:“你不要紧吧?下次要小心哦。”然后对我莞尔一笑,然后轻轻地走了。哇,真希望你能成为我们班的班主任,毕竟温柔可爱的老师大家都喜欢嘛。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忙完了,我还得赶回去吃完饭,下午来校领新书呢。
下午,微风在操场上拂过,校园里的桂花散发着淡淡香味。我一人独自趴在课桌上,静静看着同学们在教室里有说有笑的。这时,你轻轻走上讲台,等同学们安静下来便开始自我介绍,时不时对我微笑着。哇!新班主任真是你,我不知有多开心!就是从那时开始,我遇见你,遇见笑……
不知不觉,就这样过了几个月,随时间关系,我和你渐渐成了“好朋友”。一次学校要每班派几名同学去多媒体教室表演,为庆祝“主题周活动”顺利进行。我和几个同学便被派去代表本班演出了。在后台我一直排练着,可就是没进入角色。就在我紧张调整状态时,该我们班上场了。我只好硬着头皮上去,这一上去,反倒更紧张了,我握紧拳头,手心正冒汗。背景音乐缓缓切入,我趁着空隙朝观众席瞟了眼,就看到你微笑着坐在底下,闪着光的眼对着我,好像在给我力量。渐渐地,我融入音乐,全身心投入到表演中了。是你那甜美的笑带给我温暖,给了我鼓励。让我在耀眼的光下表演,自己只在黑漆漆的台下做个观众……
时光如梭。几年光阴在我们无忧无虑的欢笑声中,默默过去了。转眼间,我们毕业了。操场上的那些同学早已哭成泪人。当我最后要走出校门时,我回头,又看见了你。依然笑着走来,但眼里分明闪着晶莹的泪,“到了初中也要加油啊!到时候可别忘了我……要常来母校看看啊。”说完,泪水就顺脸颊滑落了。
我常会想起那曾留下我的欢笑声的地方,那些同学,还有你,你的笑……你甜美的笑就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