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陈璐,也可以说是以前的朋友,因为她转学了,之前我们一直是最最要好的朋友,一起上下学,一起玩,而且还是同桌。我觉得我们就像伯牙绝弦中的俞伯牙与钟子期,都能想到对方心里的东西,然而陈璐就像钟子期一样(是转学)走了,而我呢也像俞伯牙那样(我认为世上没有像陈露一样知心的朋友了)。
陈璐眼睛大大的、水灵灵的,嘴巴小小的、粉嘟嘟的,像一个水灵的小樱桃,显眼的是她那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因为她每天都变换一种发型,今天马尾,明天盘着,天天不一样。陈璐是我班的英语课代表,可不是乱评的,是按学习成绩评出陈璐是英语课代表,我记得她刚当上时高兴极了,一到下课就和我们说英语,我们又不会的问题(英语),只要被她听到了,她就像风一样嗖的一声出现在你面前说:“在哪里?在哪里?”引得我们哈哈大笑。陈璐性格活泼、开朗,待人诚恳、热情,平时总是乐呵呵的,用一张笑脸迎接别人,好像从不知到什么是忧愁。
她最爱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我跟她约好7:40到街上,我们一起去同学家玩,我7:37到街上了,没有看见陈璐,心想还不到点她应该一会就来了吧,可我等啊等啊,都快8:20了陈璐怎么还没来呢?快8:25的时候陈璐来了,我问她她怎么迟到了,她说她不好意思,她来晚了,我当时有点生气,都约好了,怎么能迟到呢,我越想越生气,但还忍住了,我们就一起去了同学家,因为这件事我跟她三天没有说话了,她找我,我就故意避开,躲着她,直到有一天有位老奶奶来到学校说要表扬陈璐,说她那天在路上碰见老奶奶提了阿许多东西,就上前去帮忙,来来回回好几趟。我知道陈璐为什迟到了,我心里很愧疚,决定去给陈璐道歉,就这样我心里畅快多了。
希望有一天,我还能碰到像陈璐一样的知心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