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是会思念会回忆特别是对美好的事物。最近每当孤独的时候,我总是不由自主的回想着过去,是的,多么美的一段时光,它充满了生机,充满了快乐的气息......
我喜欢农村,真的。在农村时,我还住在爷爷奶奶家里,在他们的呵护下健康的成长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不会感觉到寂寞,要知道,在农村大家都住在一个地方,出了这个门就是那一家子,夏天的晚上大伙吃完饭后把大床搬到外面,然后一快坐在床上谈天,聊的有说有笑。
最忘不了的就是我的那些可爱活泼的朋友,记得我们的作业做完了,没事干,就会玩各种各样的游戏,很幼稚的那种,玩的最多的是办家家,呵呵,我还当过几次商店的老板,买碗的人,当过妈妈,当过爸爸......扮演过很多的角色。 其中她是最吃亏的一个,她叫娟娟,一个很开朗的小女孩。因为娟娟家种了枣树,只要一到夏天,我们就会去娟家吃枣,娟老是拉着个脸,好象很亏的样子,她也老是讽刺我们几个“每到这时都来我家,你们羞不羞啊!真是讨厌”虽然她是这么说,但是没办法,谁叫我们脸厚呢?不管娟的骂,就在那一直吃着,一个人爬到一个树叉上,抱着吃,那场面,真是有点夸张呐!
那天我走时,他们都送我送到街头,我很难受,真想大哭一场......我忍住了我怎么能流泪呢?“对不起,我要走了,我想要学到更多的知识,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而这些在这个小镇里是办不到的,希望你们不要怪我,不要怪我自私......”我握着他们的手说。他们没应声,只是呆呆的看着,看着。“我还会回来看你们的,一定回来的”他们还是不说话,我想我已经明白了什么,再没讲什么,头也没回的走了。
唉..... 唉.....两年就过去了我没回到过家乡心里很内疚不知道他们过的怎么样,也不知道亲人身体如何,我不喜欢城市,我很想再回到那儿去....在那没有“战争”没有黑暗,只有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