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
黎明的一束阳光,照亮黑暗;冬日的一束阳光,带来温暖;午后的一束阳光,带来惬意;后来我知道,这么一个灰扑扑的我也是一束阳光。 —题记
原本不期望大放光彩的我,不起眼的我,是他们让我知道,我也是一束阳光,散发光芒。
我也是一束阳光,那天为他驱赶黑暗。升级考试的前一个月,所门前看见一个娇小的身影蜷缩在角落里,我走过去,拍拍他瘦弱的肩膀,她抬起头,眼睛里面有眼泪在打转。他解释说是因为怕考试发挥失常,一个害怕又不安的小女孩在这一刻把她内心所有的恐惧跟忐忑全都发泄了出来。顿时间觉得她的那么脆弱。我安慰她,鼓励她,让它慢慢充满信心,她自信起来,考试取得满意的成绩。
那次,她说:“谢谢你的鼓励。”后来,我知道,其实我也是一束阳光。
我也是一束阳光,那天给她带来温暖。天气阴沉的,下着毛毛细雨,地上有点儿滑。我在路上慢慢地挪动着,视线中出现一个小女孩,坐在马路边,淋着雨,只身一人。她用手揉着脚踝,我走到她跟前,问她家地址要送她回家,本要拒绝,又看自己没办法走动只要答应。一路上吧雨衣给了她,问她冷不冷,像一个大姐姐无微不至。到了楼下,说了一句话,便上楼去了。
那天,她说:“我让她感受到亲人的温暖暖。”后来我知道,其实我也是一束阳光。
我也是一束阳光......
我原以为,一个没有色彩,灰扑扑的我只是默默无闻,可是我带来了温暖,赶走了黑暗。于是,我知道我也是一束阳光。
其实,我也是一束阳光,散发着无尽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