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
我爱在阳光下生活,享受温暖的片刻。
记忆追溯到两年前的一个下午。那天正下着倾盆大雨马路上的行人渺渺无几,我撑着一把雨伞在马路中穿梭,试图寻找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当我正在寻找时,一抹身影使我停下了脚步——一位年幼的孩子躺在地上,她的声旁除了满地的污水外便是那鲜红的血水。我睁大双眼,惊恐的往后退去,我拍打着自己的双颊,来唤回自己迷乱的理智。我看着眼前的一切,小女孩,血水······我蜷缩在一个角落内,看着一位年轻的女子路过,她只是与我一样,惶恐的看着小女孩,便匆匆离去。一位中年男子路过后,赶紧撒腿就跑,嘴里囔囔着“不关我的事”我双眼空洞的看着小女孩。最终艰难的走向小女孩······
此刻,雨还在下着......
我向一位阿姨寻求帮助,指着小女孩,告诉她能帮我叫下救护车。那为阿姨犹豫了一会儿,便答应了。
当救护车赶到的时候,小女孩被送去了医院。我陪同着小女孩一起去了。在医院,我向医生说出了原委。告诉他,小女孩的手里好像握着一个电话号码那样的一串数字纸条。医生明白了我所说的话,并且安慰我,小姑娘,那位小朋友没事的。随后,我迷茫是走出医院。
这时,雨停了,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那样的美丽,耀眼。
望着那道美丽的彩虹,我想了很多,很多......
或许,今天这件事的发生给自己的考验。我终究用人性与理性拯救了一朵快要枯萎的花朵。
或许,对于那位年轻女子和那位中年男子而言,他们只是不想倍受牵连,可是,他们是否曾想过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们的孩子也遭遇同样的事,而那些路人也做了他们同样的举动,那作为父母的他们是否会感到悲哀与无望?
那道彩虹稍纵即逝的美丽令人无法忘记,可那彩虹之后的阳光却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我们不要昙花一现的美丽,只渴望温暖与爱永驻身边。
当阳光打在身上时,我坚信,我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