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作为吃五谷杂粮的人类来说,有两样事物不可逃避。一是生死,二是疾病。
疾病也有多种,有些可以很快治愈,可有些是至今都无法用医学方法治愈且发病率低,发病人群少的病,被称为“罕见病”。
可能大家在外面见过一些皮肤雪白,毛发雪白,眼睛瞇成一条线的人,他们是得了一种罕见的病——白化病。他们怕阳光(眼睛受不了强烈的日光),怕见人(特别是女孩和自尊心强的人)。在他们心里认为自己很另类,羞于见人,羞无与人交往。成天将自己锁在屋里,或不能避免要出门时,也都把自己用衣服裹紧了,生怕别人看见。
此时,作为正常人的我们,一定不要用异样的眼光去对待他们。要主动与他们交流,和他们相处。慢慢让他们觉得我们完全接纳他们,他们只是肤色上与我们有差异,其他方面我们能做的,他们一样可以做到。
虽然我们无法用医学的方法去治愈他们,可我们可以用心去关爱、关注、温暖、呵护他们,让世界变的和谐,融冾。
当然了,世间不只是白化病这一种罕见病,其他的罕见病患者,他们同样需要关爱、关注、温暖、呵护!那就让我们如歌中唱的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成为现实吧!
让我们更多地关注、关爱罕见病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