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始我就不喜欢上数学课了,我怀念、我喜欢小学的数学课,因为小学的数学课很生动,充满新鲜,吸引着我。
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节数学课让我印象深刻,那节数学课给我的感受就是很生动。那天,老师来上课了,陈老师跟我们说这节课上的内容是5以内的加法,然后她拿出了她的“小助手们”,我们一看,都笑了,是小橘子和小番茄。老师从简单的开始,在黑板上写了“1+1=2”,然后叫了两个小朋友上讲台,一人拿一个小番茄,然后一起放到老师手里,这样就完成了这道数学题,接着就教更大一点的数了,老师从1教到了5,让两个小朋友,一人拿5个小橘子,加到一起就变成了10,就这样,形象而生动得让我们接受了这一课程。接下来的半节课,我们玩起了小组比赛,老师在黑板上写了40道数学题,每组分到10道题,每组中的每个同学都得到黑板上填写计算结果,最后用时时间最短,正确率最高的小组就胜利了。比赛开始,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然后有些都用上了手指来计算,不一会儿比赛就结束了,第二小组赢得了胜利,他们小组的成员在欢呼,我们其他组有点沮丧。老师跟我们说不用沮丧,不论失败还是成功,每个同学都能吃到小橘子或小番茄,听到这话,我们大家都开心地跳起来了。
那节数学课好生动啊,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学到知识,又有好吃的东西吃,希望现在初中的数学课也能像小学那样生动而不那么枯燥无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