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小山区,从小家里就很穷,总是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我和爸爸妈妈共同居住在一间小房子里面。虽然房子不是很新,看上去也很不结实,但平时妈妈总是把她打扫的干干净净的,也挺温馨的。
还记得那时一个夏天的晚上,我们吃完饭以后,因为没有电视,也没有什么事情干,妈妈做着针线活我和爸爸就在门前的院子里乘凉,到了十点钟左右我们便像往常一样去睡觉了。我和妈妈睡在楼上,爸爸一个人睡在楼下靠墙的地方。我们睡到十二点多的时候,突然被屋外的大风给吵醒了。妈妈说:“这天气好好的,怎么会刮这么大的风呢?”我们起初没有重视,继续睡着,可是这风却越来越大了,我心里正在想着,该不会是台风吧!紧接着,我和妈妈都被一阵巨响给吓到了。
我们赶紧起床下楼一看,天哪,这是发生了什么情况,果然是一阵台风,把我家的一面墙都给刮倒。我心里想,爸爸不是睡在墙下面吗?一想到这里,我哭了,妈妈也吓到了。我拼命的喊着爸爸,却听不到一声回答。我们赶紧去努力拾着那些砖块,紧接着许多相亲们也都围了过来,见到情况以后也赶紧来帮忙了!谁知道不一会儿爸爸从外面回来了,爸爸见状奇怪的问我们,你们在干嘛呢?这时候我们的心终于落地了。我赶紧问:“爸爸,你去哪里了,害我们这么担心你”爸爸说,“这么大的风,我怎么会睡得着呢,我老早就感觉没不对劲了,出去散步了。”听到爸爸这么一说,我们都笑了。还好这次是有惊无险啊。这可怕的台风还真是厉害啊,把我家的墙都给挂倒了,听说村里好几家也受到了损伤,有的树枝都刮下来打到了屋顶上,结果,连瓦都打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