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红妆,幸福永长 ” 我家乡的七夕节热闹非凡。七夕众所周知就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它的出处来源一段伟大的爱情故意。来听听我的七夕。
小的时候,我并不懂得七夕到底是个什么日子。依稀只记得老人们说,在那一日去挂满葡萄的架下可以听到仙女和牛郎互诉情话。所以我总会和我的小伙伴,跑遍整个村子,找到最大的葡萄架然后十分乖巧安静的蹲在下面等待着,等待着还不忘摘下几颗葡萄往送进自己的小嘴巴李。但是每一次等来的并不是仙女和牛郎情意绵绵的话语声,而是雨滴敲打葡萄架的声音滴滴答答。我和小伙伴们仰头望望天空,绵绵细雨而下。现在想来也许那是织女的泪水,历尽千辛万苦才得以见面的牛郎和织女,正用着泪水诉说着他们的思念之情。
待我长到16岁的时候,长发及腰,家乡的七夕对我来说又有了不同的含义。七夕前夜,我的床头上总会多出了一条非常耀眼的红色裤子。这是我们那里另一个习俗,说法是“七夕女儿红”。那天所有成年的女孩子都要穿上母亲送的红色衣服,所以七夕那一天除了织女之外每个16岁的姑娘就成了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红色有着巨大的畏慑力,象征喜庆,富贵。七夕女儿穿红妆意味着家人期望所有的姑娘们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得到幸福和富贵。
现在的我,对七夕又有了不同的感触,但是我依然红妆,今年的七夕也不例外。美好的爱情故事,令人赞叹向往。高中的我,每天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我所感悟到的,是牛郎身上的执着韧劲。对于爱情他如此,对于生活他亦如此,虽然学习生活有些乏味和枯燥,但是古人身上的执着确实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牛郎的执着最终让他感动天地,与织女相会。我要穿红妆,我要幸福久久,期待我的爱情,也期待我的大学生活可以谱写一段佳话。
当你觉得生活冷漠和乏味的时候,不如想想牛郎和织女的艰辛。当你觉得学习让人苦恼的时候,不如想想未来你道路将会因为现在的苦恼而变的顺畅。我的七夕,我的红妆。期待着你的七夕也有红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