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夜晚作文
朱自清先生的一篇《荷塘月色》让我也对夏日里的夜晚产生了美好的向往。在这个夏天里的夜晚,是不是也像《荷塘月色》中所描绘的那样美丽,那样寂静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也开始寻找夏天里夜晚的美景了。
夜幕降临后,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了屋外。穿过小院的一路上,虫鸣声不断传来,仿佛是在歌颂这个迷人的夜晚。我们一路前行,来到了田地间。还未收割的麦田此刻在月光的照射下,在我们的眼前显现了出来。微风吹过,麦浪起伏,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是在说:我们已经成熟了。一块水田里传来了青蛙的呱呱叫声,放佛是在向那些害虫们宣战。我们走过田坎,呆坐在田坎上的青蛙被惊醒了,跳进了水田里,发出了“咚,咚”的声音。水田的下面就是一块大大的荷塘了。明亮的月光让荷塘的水面泛出了银白色,看着水中的月亮,我们走,它也跟着走,我们停,它也跟着停了,看来月亮也是喜欢模仿我们的。微风带着荷花的清香传来,沁人心脾。我们都停下脚步,感受这个美好时刻的所有馈赠。
迷人的夏日夜晚,就是这样散发着自己的美,它的美需要我们去感知,需要我们去发现,更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