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刚打电话叫我下楼去帮她提一桶油,因为电梯坏了。我只好关掉电视,放下手中的零食,来到了楼下。奶奶买了很多的菜,大包小包的,她的手上已经提满了,还有一桶五升的花生油。我看奶奶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就赶紧接下奶奶手中的油,提着开始回家。这桶油可真重啊,才爬了一层楼,我的手就有点酸了,鼓鼓气,又爬了两层楼,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感觉气都喘不上来了,只好在楼道里歇了一会,再往上走,过了十几分钟才到家,真是累死我了。奶奶看见我的样子对我说到:“你现在的身体连我这个老年人都赶不上了,你该减减肥了。”是啊,看着自己满身的肥肉,我也意识到了肥胖已经危害到我的健康了。
暑假来临,在这个暑假里,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减肥计划。具体的计划如下:首先,早上起床后,先进行晨跑,至少跑半个小时,然后回来,早餐不能吃油炸过的高热量事物,尤其是我最喜欢吃的油条,一定要舍弃,要吃有营养又健康的早餐。其次,午餐也不能只吃肉,要荤素搭配,合理饮食,午饭后在家里慢走半小时。最后是晚上的时间,晚餐尽量清淡,晚饭后可以出去打篮球,或者是羽毛球,每次都必须进行一小时左右的运动,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但是一定要做三百个仰卧起坐。
减肥是一项持久战,谁能坚持下去,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一定要坚持,在暑假里将减肥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