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季就是台风高发的季节,每年都会听到沿海城市因台风而受灾的情况。身在内陆地区的我们虽没有台风的困扰,但也时时为祖国的同胞而祈祷,请让灾难远离我们的亲人吧。在记忆中也有一些对台风的记忆,确实是很迟迟动魄。
还记得我们小学课本里给我们讲述风的确定,一级二级基本感觉不到,三级四级红旗迎风飘……,每次想到这里我会想到连根拨起的大树。连大树都能连根拔起,这样的节奏就是台风。还记得那次我看新闻,福建那边的沿海城市在台风来临的时候,风卷着水涌向岸边。这时,台风经常伴随着强降雨。不知道是台风带着的海水还是天上下来的雨水,混在一起在城市的街道里横冲直撞。在大台风的影响下,画面中的一颗大树就被台风刮的倒了下来,像是一个病人躺在那里。
我们在学习台风时候,虽然老师也介绍了台风的威力很大,破坏性很强。我们没有感受到台风的力量,如果想想一颗大树需要多大的力才能倒下我们就知道台风的厉害了。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虽然我们老是以万物之主来自称。其实我们在自然灾害面前显的多么的渺小,想想在地震面前,海啸面前,台风面前,龙卷风面前,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能做的只有预防。如果可以,我们多做对地球有益的事情,让这些灾难尽可能的远离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