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马上就要到来了,想想四十天左右的假期就让人期待。我们可以飞出小笼子自由一段时间了,我们要去爬山,下河摸鱼;我们要去赶集;我们要去朋友家做客。唉,要做的事情简直太多了。每年假期都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做,真是让人兴奋。在假期里唯一遗憾的事情就是假期作业了,太多了。我心目中最好是一点作业都不留就好了。
去年,我们快放假的时候老师天天发的卷子,练习册,暑假生活。我们回家要带好多材料回去,语文老师还说,不多,一天做一张卷子就可以了。数学老师说,每天练习册做三篇,这作业也有点少,不过我不准备留太多。大家好好享受假期吧。英语老师说,每天暑假生活做三页。题很简单,就当是大家放松休息了。还有生物、地理、物理、化学等。
我仔细一盘算,嗯,一天拿出三个小时做作业就能做完。我把做作业的时间放在早晨,因为我们白天要出去玩,有可能晚上也要出去。就是晚上不出去也要看黄金时间段的电视剧了呀,这个时间可是不能挤占的,在学校天天上晚自习看不上电视就受够了。
去年一开始那三天左右,我一直在坚持做作业,而且完成质量还比效高。有一天我的一个同学到家里来玩,晚上也没有回去。我们一直聊天到深夜才睡觉,第二天还要陪他一起玩,那有时间做作业。这样的日子一下子过的没有了计划的概念。
有时也能想起作业还没有按计划完成,不过想想开学还有一段时间就没有觉的那么紧迫。到了开学的前两天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的作业原来是那么的多,而我完成的只有几页。最后是天天补,天天补。到了开学那天还是差一科没有完成。
总结一下暑假完成的节奏是一开始按部就班,中期彻底放弃不做,后期加班熬夜完成。结果是有可能完成,有可能完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