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高考,他落榜了。回到家中,面对每天以以辛勤劳作为他赚取生活费,学费的父母,心里愧疚不已。
黄昏的晚上,看到碗里母亲为他煎的荷包蛋,泪水再也止不住的汩汩的翻出了眼眶。饭桌上,母亲只说了一句话:“儿啊,吃饭吧”。而此时此刻的他,连句对不起都没法对父母说出口,只有汹涌的泪水像黄河决堤一样泛滥了......很多人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男儿也有泪水,也有肉长的心,再强大的内心也有崩溃的时候,就像此时此刻的他一样,只能用泪水来表达心中的愧疚。
高考前,他挑灯夜对过,他废寝忘食过,他不耻下问过,他付出努力过,可是最后的结果是,落榜了,不甘是必须有的,不甘之后剩下的是对父母的愧疚.
就在他放弃准备和母亲一同务农的时候,突然有一天,父亲拿着一张大学通知书给他,满脸皱纹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对我说:“儿啊,你被录取了”。他听到这个消息震惊不已,他的分数够不太好的大学,可是好的大学我分数是远远不够的,那这张他梦寐以求的大学通知书是怎么来的?他呆呆的看了父亲好半响,两眼发酸,双手颤抖的从父亲手中结果通知书,突然觉得这份通知书真的似千斤重,发酸的眼眶越来越模糊,泪水溢出了眼眶。
后来,他大学毕业的一天,校长把他叫到了办公室,由于他四年的大学成绩都非常优秀,被一家外企录取,校长特意告诉了当年他入学时的情形,原来,父亲为了他找过很多人,大到县长,小到校长,老师。
听到这些,心情无比的酸涩。他只知道,那时,父亲起早贪黑,差不多有一个多礼拜每天早上见不到父亲的身影,晚上睡觉前也看不见父亲的背影。却不知道,那时父亲正在为他奔波劳累。